乔大爷背身生吃6尺10壮汉 赖特首秀就帮哈登解围

    更新时间:2018-02-26 12:53  

网易体育2月26日报道:

北京时间2月26日,休斯敦火箭队客场以119-114击败丹佛掘金队。火箭队两大新援乔-约翰逊和赖特也得到了出场机会。上演火箭首秀的赖特打了15分钟,3投2中拿到4分2篮板1盖帽。而约翰逊则出战29分钟,5投2中贡献了7分2篮板2助攻。

今年的交易截止日,火箭队并没有任何动作。但火箭队在买断市场频繁出手,先后签下乔-约翰逊和布兰登-赖特两大悍将。

约翰逊加盟火箭后立即得到重用,此前场均上场26.5分钟,可以贡献9.5分,成为火箭板凳席重要力量。首节还剩下5分42秒,约翰逊替换塔克上场。他很快就有贡献,先是助攻巴莫特上篮得手,随后又接哈登助攻稳稳命中三分,表相当稳健。

赖特本场也为火箭登场亮相。火箭队签下赖特,就是看中他超强的“吃饼”能力。第一节结束前4分28秒,赖特顺下接哈登传球快速上篮,尽管没能命中,但他反应奇快又抢到进攻篮板,把球放入篮筐。在首节最后一次进攻,哈登运球过半场遭遇掘金双人包夹,险些要丢球。这时候赖特立刻出来解围,他接哈登传球过掉对方三人防线杀到篮下轻松上篮。作为一个内线,赖特的速度是一大优势。

火箭队如今能打球的球员越来越多,而球队老大哈登也一如既往地给力。因此,留给约翰逊和赖特发挥的余地也并不是特别多。火箭一直稳稳控制场上局势。

第四节一开始,约翰逊背身单打对方身高6尺10的大前锋前锋莱尔斯,尽管身高不如对方,但是约翰逊力量和经验都远胜。他一路碾压然后一个转身放篮轻松命中。对这样技术精湛的“球场老大爷”,有时候你真的无计可施。

掘金队一度把比分追近。然而,关键时刻约翰逊站了出来,他的罚球稳稳地两罚全中,帮助火箭在比赛结束前18秒建立了6分优势。对见惯大场面的他来说,这点小风浪真心不算什么。最终,火箭有惊无险地赢下了比赛。

作者:萨尔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