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遭吊打提前认输 瑞典8-3夺女壶金牌中国第5

    更新时间:2018-02-25 12:21  

网易体育2月25日报道:

2018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决赛今天进行,韩国队迎战瑞典队。东道主在首局拿下1分之后,第三局后手丢掉2分,第四第五局又被瑞典偷分成功,而第七局先手丢了3分,以2-7落后。最终韩国队提前认输,以3-8不敌瑞典队。瑞典队摘得金牌,韩国队获得银牌,但仍然创下其冬奥会最佳战绩。在之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日本队以5-3击败英国队获得铜牌,英国队获得第四,中国队获得第五名。

韩国队是平昌奥运会女子冰壶项目杀出的最大的一匹黑马,她们之前从未杀进过世锦赛的前三名,在奥运会中也未能跻身前四。韩国队只是参加过三届泛太平洋赛,2012年夺得铜牌,2014年夺得亚军,2016年击败中国队夺得冠军。

韩国队晋级决赛之路相对比较顺利,在单循环赛中,她们先后8-6击败加拿大;5-7负于日本;7-5击败瑞士;7-4拿下英国;12-5大胜中国;强强对话中7-6击败瑞典;9-6拿下美国;11-2大胜俄罗斯奥林匹克队;最后一轮9-3大胜丹麦队。9场比赛打出罕见的8胜1负,面对强队总能险胜,面对势均力敌的对手往往能够取得大胜,展现出强队的超强实力。

半决赛中,韩国队遭遇老对手日本队(也是循环赛中唯一击败韩国队的运动队),在这场艰苦的比赛中,双方战成7-7进入加赛,但是加赛中韩国队顶住压力获得宝贵的1分,最终8-7击败日本晋级决赛。

韩国队决赛的对手瑞典队是传统强队,女子冰壶世锦赛从1979年开始举办后,瑞典8度夺冠,最近一次是2011年的丹麦世锦赛上夺得冠军,2012和2013年世锦赛均获得第二名。奥运会历史上瑞典队夺得了2006都灵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的金牌,2014索契冬奥会上取得了银牌,2018平昌她们立志夺回冠军的荣耀。

瑞典队的晋级之路也是比较顺利的,她们在单循环赛中9-3击败了丹麦队,7-6险胜加拿大,5-4胜俄罗斯奥林匹克队,8-7击败瑞士队,8-6击败英国队,随后6-7不敌韩国,4-5不敌日本,但最后一天却8-4击败中国,9-6击败美国,将中美两国出线的最后机会全部扼杀。以第二名晋级四强的她们在半决赛遭遇英国队,最终瑞典队兵不血刃,10-5逼迫对手提前认负,从而晋级最后的决赛。

在昨天进行的这个项目铜牌争夺战中,日本队凭借第八局后手拿到1分,第九局和第十局先手各偷到1分,以5-3的大比分逆转击败英国队,获得这个项目有的铜牌。中国队在单循环赛中排名第五,最终获得本次冬奥会的第五名。

决赛中,首局韩国队投掷黄壶后手,瑞典队投掷红壶先手中区进营,韩国队很快清理掉,本局双方还处于试探阶段,打得比较简单,最后韩国后手最后一击打定获得1分;第二局韩国队先手防守严密,瑞典最后一击自己的壶也出界,双方战成0-0;这样第三局依然是韩国队的先手,瑞典队最后一击旋壶进圆心,成功拿到2分,

第四局韩国队后手,瑞典最后一投旋壶进圆心,韩国队四垒出现失误,旋壶撞击到占位壶,未能达到目的,这样瑞典队反而先手偷到1分。第五局瑞典队先手,韩国队后手但是出现失误,最后一击未能打掉瑞典的得分壶,让对方再偷到1分。半场结束,瑞典队4-1领先韩国队。

第六局,瑞典队依旧先手,这次韩国队欲取大分,但是瑞典控制得当,最终一击拿下1分。第七局韩国队先手布局,本想把形势复杂化得以偷分,但是由于分差压力越来越大,导致韩国队的失误增多,瑞典队最后一击打掉韩国队唯一得分壶,此局拿下3分,这样瑞典7-2领先韩国队,几乎锁定胜局。

第八局,瑞典队依靠大比分领先的优势,开始让局面简单化,韩国队布置1壶打掉1壶,自己的壶也不留在营区,这样没有可依凭的得分壶,韩国队欲追回分差,比登天还难,最终韩国队第八局拿到1分,瑞典第九局再拿1分,以3-9落后的情况下韩国队提前认输,瑞典队获胜夺取金牌,韩国队银牌。

在之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日本队以5-3击败英国队获得铜牌,英国队获得第四,中国队获得第五名。中、日、韩亚洲三强集体杀入冬奥会冰壶项目的前五名,形成集团优势,无疑是打破了欧美近几年对这个项目的封锁和垄断。

作者:小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