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哥:大学球员也该发工资 但我没收经纪人一分钱

    更新时间:2018-02-24 08:20  

网易体育2月24日报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FBI此前发布调查报告称多名新秀球员涉嫌在大学期间违规接受经纪公司的钱。洛杉矶湖人队伦佐-鲍尔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自己大学期间从来没有收过经纪公司一分钱。但鲍尔也认为,即便是大学生球员也应该给他们发工资。

鲍尔表示:“每个人都知道,干了活就该领工资。我们不妨把这个合法化。”

在FBI的调查中,多名新秀球员都违规接受了经纪公司的钱,其中就包括了费城76人队的状元郎富尔茨。

鲍尔大学时代在UCLA打了一个赛季的球员,但他表示一分钱都没拿过经纪公司的。他说:“我爸爸并没有那么爱钱。我们只是集中精力打好球,然后努力离开那里。”

NCAA作为大学联赛,却是一个非常赚钱的联盟。每年的疯狂三月都吸引着巨大的市场。但NCAA却明确规定,不能够给球员发放工资或者其他的任何方式发钱给学生。而大学生球员收取任何来自奖学金以外的资金资助都是属于违法。

然而,很多大学生球员还是忍受不住诱惑,接受了外界的资助。如当年NBA明星大前锋克里斯-韦伯就曾经被曝光过大学期间违规接受外界资金,最终遭到罚款和禁赛的处罚。而近年来,大学生球员关于“打球领工资”的呼声越来越高。此前,费城76人队的本-西蒙斯就直接抨击了大学联赛:“在大学所读的一年,我不觉得自己有任何的成长。在职业球队所学到的东西要多得多。”

伦佐-鲍尔的父亲拉瓦尔非常善于炒作,他也表示每年夏天都会有人来给自己的送钱送合同,而对此他则拒绝接受。

本赛季至今,鲍尔场均可以为洛杉矶湖人队10.2分7.1个篮板以及7.1次助攻。

作者:萨尔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