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将掌控俱乐部管理和投入 卡拉斯科成见面礼?

    更新时间:2018-02-23 08:20  

本报讯(记者杨大伟)2018年春节假期刚过,足球圈传出了一条重磅新闻:大连万达集团将重回中国足坛,接手大连一方征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大连一方俱乐部前总经理石雪清将担任俱乐部总经理。

作为中国足坛老牌劲旅,大连万达曾在甲A时代叱咤中国足坛,曾夺得甲A元年的冠军,随后在1996、1997、1998夺得联赛三连冠。大连万达当时创下了无数辉煌,不仅4次夺得联赛冠军,而且创造了55场不败的神话,为国家队输送了郝海东、徐弘、张恩华、李明、韩文海、小王涛、孙继海等多名国脚。

由于种种原因,大连万达集团在2000年初退出中国足坛。大连足球在2005年夺得双冠王后陷入低谷,甚至在2014年降入到中甲,大连一方经过3年的努力重返中超。当初,大连一方在入主球队时,就曾提及大连万达集团此笔交易的帮助,而关于万达集团将在一方冲超后接手的消息就一直不曾停止过,甚至还传出了未来中超球衣将要印八颗星的说法。

上赛季,一方顺利冲超,但万达集团当时正好面临一些困难,并没有如预期那样马上接手。然而,2018年春节刚过,万达集团将回归中国足坛,重新接手大连足球消息便扑满而来。昨天中午,大连一方俱乐部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明天下午,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将有重要消息发布,具体内容静待官宣。

虽然这一消息目前还没有官宣,但据知情人介绍,万达集团将接手大连一方,正式回归大连足球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目前双方正在交接的过程中。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由于一方集团是2015年7月接手球队的,目前未满三年,俱乐部的投资主体暂时还不能变更,注册名称还将是大连一方,但资金投入和俱乐部管理,以及球队话语权都将由万达集团接手。

此外,西班牙多家媒体近日爆出中超升班马大连一方将引入西甲马德里竞技队球星卡拉斯科。据悉,卡拉斯科的转会费将高达3000万欧元。如果这笔交易成功,万达集团会把卡拉斯科作为回归大连足球的见面礼送给大连球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