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鲁能旧将蒙蒂略儿子患病 被校方拒绝入学

    更新时间:2018-02-22 12:21  

据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报道,前鲁能球员蒙蒂略现效力于巴甲球队泰格雷,因其七岁儿子桑蒂诺患有唐氏综合征,而其计划返回阿甲,为儿子寻求一个更易适应的环境。

蒙蒂略本有机会继续在巴甲踢球,其加盟泰格雷之后,因韧带损伤而休战过一段时间。然而,目前最令其忧心的事情莫过于他患有唐氏综合征的七岁儿子桑蒂诺的上学问题。在其入学注册阶段,学校拒绝承认仍有空位,最终他在教育部的帮助下,成功帮其儿子注册入学。

当地时间2月19日,蒙蒂略在其个人推特上写道:“我从没想过在我自己的国家,我儿子注册入学是如此的困难。我有一个儿子患有唐氏综合征,他不是一颗核弹。不敢相信直到我们通知他们时,才没有空位了!对此非常难过。”

当地时间2月20日,国家教育局致电蒙蒂略,并向其提供了“可以在近日内解决其儿子上学问题的几家私立学校的地址”。教育局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因一个孩子有残疾而拒绝让其注册入学,这是一种歧视行为。”

注:唐氏综合征是一种因染色体一场而导致的疾病,患病儿童具有明显的特殊面容体征,智力能力低下,发育迟缓,且身体免疫能力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