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大连万达将接手大连一方战中超 石雪清任老总

    更新时间:2018-02-22 12:20  

网易体育2月22日报道:

据知情人介绍,大连万达集团将接手大连一方俱乐部征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明天将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大连万达是中国职业联赛的创始球队,并夺得甲A元年的冠军,随后在1996、1997、1998夺得联赛三连冠。大连万达当时创下了无数辉煌,不仅4次夺得联赛冠军,而且创造了55场不败的神话,为国家队输送了郝海东、徐弘、张恩华、李明、韩文海、小王涛、孙继海等多名国脚。

由于种种原因,大连万达在2000年初将球队转让给大连实德,从此退出中国足坛。在不搞职业足球俱乐部后,万达集团对体育文化的重心进行了转移,包括对中超的冠名、收购盈方、入股马竞、赞助冬奥会等等。

大连足球在2005年夺得双冠王后陷入低谷,甚至在2014年降入到中甲,大连一方经过3年的努力重返中超。想当初,大连一方在入股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时也曾提及大连万达队此笔交易的帮助。如今,大连万达集团极有可能与大连足球再次联姻。

其实,以万达和一方两位老板王健林和孙喜双的私交来看,任何商业上的合作都不奇怪,何况是一家足球俱乐部。知情人爆料称,万达将接手一方俱乐部,但运营的具体形式尚未公布,石雪清将回归担任俱乐部老总,网易体育将会对此事持续关注。

作者:飞虎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