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局丢3分成胜负手 中国冰壶女队负瑞典无缘4强

    更新时间:2018-02-21 17:21  

网易体育2月21日报道:

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女冰壶项目单循环赛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中国队对阵世界冠军瑞典队。中国队依旧慢热,第二局被对手后手拿到2分,第五局再丢2分,关键第八局丢掉3分,此时已经大势已去。第十局中国队提前认负,以4-8不敌瑞典队,循环赛总成绩4胜5负无缘四强。

相关阅读:

中国女子冰壶队昨天7-5击败了加拿大队,以4胜4负的成绩排在并列第五名。东道主韩国队状态火热以7战6胜1负的成绩高居第一,成为第一支晋级四强的球队。瑞典队5胜2负排名第二位,英国队5胜3负与日本队并列排在第三位,中国队和美国队都是4胜4负并列第五,加拿大队3胜4负排在第七,俄罗斯奥林匹克队和瑞士队2胜5负并列第八,丹麦队1胜6负已经率先被淘汰。

中国和瑞典队的比赛对于双方都很重要,中国队要晋级必须获胜,而对手还有最后一个对手英国队可作为缓冲,因为瑞典只需要拿下1场比赛就可晋级四强。

首局中国队先手投掷黄壶,瑞典队后手投掷红壶。中国队旋壶进营,对方在边区占位,中国再次中区布置,对方开始清理,四轮后中区处于开放状态,营区没有壶。中国队旋进1支壶进营,对方采取打定,中国队也成功打定。对方打甩成功,王冰玉出手旋壶进营,对方后手最后一击将中国队的壶清理掉,首局双方战成0-0。

第二局,中国队继续中区进营,瑞典选择边区布置占位壶。中国队布置中区的占位壶,稍稍有些没到位。瑞典队中路传击把我方的壶打掉。中国队也是采取打定,对方依然是打定,不给中国队在营区留壶。中国队打甩成功,对方继续打定,中国队也是打定成功,对方打甩,并把自己的壶藏在占位壶后面,王冰玉最后一投碰到了对方的壶,未能完成旋壶目的,对方最后一投旋壶进营,这样瑞典后手拿到2分,总比分中国队0-2落后。

第三局,中国队后手,瑞典队中区布局,中国队边区布置占位壶,瑞典队连续将中国队占位壶打掉,中国队继续旋壶布置力量,对方一记双飞将中国队2个壶全部打掉。周妍旋壶进营,对方立即清理掉。王冰玉旋壶漂亮的藏在对方壶的后面,并赢对手一支相关的得分壶。对方最后一击将王冰玉布置的壶打掉,王冰玉出现失误,中国队被偷1分,大比分0-3落后瑞典队。

第四局,中国队边区布置占位壶,对方采取中路双占位,中国队一次打定破坏对方布局。瑞典又是一次漂亮的双飞,中国队所有壶都被清理。周妍旋壶到对方壶后面,对方再次打定,中国队旋壶进圆心。对方再次打定成功,王冰玉打甩力量过大,对方又是一次漂亮的打甩,王冰玉只能选择中区旋进保1分,结果她顺利完成,中国队保住1分,大比分1-3落后瑞典。

第五局,中国队先手在中路布局,对方旋壶进营,中国队在中区布置占位壶,对方把占位壶清开,中国队再布一支占位壶,对方一记大力量的击打,打成三飞,将中国队的三支壶震出界。王冰玉打出近100分的好壶,传击把对方两个壶震出界,但是自己的壶也没有留下来。对方再旋一只壶进营,王冰玉打掉1支壶,对方只要打定就能再拿2分,瑞典队打成,这样大比分中国队1-5落后。

第六局,中国队后手布局,对方在中区旋进,中国队在边区布置占位壶,对方把占位壶打掉,中国队清理对方营区的壶,旋进一支打掉一支,对方将自己的壶和中国队的壶一起双飞打掉,王冰玉边区旋进1支壶,对方清掉一支中国队的壶,王冰玉只要打定就能拿到2分,她很好的完成任务,这样中国队后手拿到2分,大比分中国队3-5落后,形势越来越严峻。

第七局,中国队先手中区布置占位壶,对方分壶形成边区进营,中国队继续旋壶进营。对方传击打掉中国队的壶,中国队继续旋壶进营,对方出现小失误,中国队在中区继续旋进,对方打定成功,王冰玉本局最后一投打定成功,但是本局0-0,大比分依然是3-5落后。

第八局,中国队在中区双占位壶,瑞典打出分壶,将自己的壶推击到边区进营,中国队继续布置占位壶,对方清理掉中国队的占位壶,中国队再布占位壶,对方再次清理掉,中国队旋壶进营,藏在对方壶后侧,对方采取传击打掉中国队的壶,王冰玉最后一击旋壶进圆心。对方最后一击非常漂亮,瑞典后手拿到3分,这样大比分中国队3-8落后。瑞典四垒哈塞尔伯格命中率高达93%.

第九局,中国队后手布局,边区布置占位壶,对方旋壶中区进营,中国队旋壶边区进营藏在占位壶后面,对方立即把营中的壶清理掉,周妍出手太重,直接出界。对方把占位壶清理掉,中国队旋壶进后区,瑞典传击把中国队的壶打掉,王冰玉旋壶进营,对方再次打掉,王冰玉旋壶进营后拿到1分,这样大比分中国队4-8落后瑞典队。

中国队带着4-8的比分进入第十局,此局又是中国队不利的先手,原本可以提前认负,但全队还想搏一把,最后一局需要拿到4分才能逼平对手获得加赛的资格,但这难度着实太大。中国队边区布置占位壶,由于首支壶不能击打中国队的壶成死壶,对方宁愿放掉直接出界也不给中国队把场面打复杂化的机会。中国队继续旋壶进营,在占位壶后布置得分壶,瑞典队把中路占位壶清理掉,中国队继续旋壶进营,对方打掉后,中国队布置占位壶阻挡路线,瑞典再打掉,中国队只剩下2支壶,想得到4分已无可能。对方打定成功,中国女队提前认输。最终中国队4-8不敌瑞典队。

中国女队的循环赛比赛全部结束,9战4胜5负,基本无缘四强,全部比赛将在今晚结束,可排出前四名晋级四强。

作者:小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