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全明星赛没东道主入选啥时候? KD:真的奇怪

    更新时间:2018-02-20 17:21  

网易体育2月20日报道:

昨天,2018年洛杉矶全明星赛打响。最终勒布朗队3分击败库里队,勒布朗荣膺MVP,杜兰特作为勒布朗队的一员,在最后时刻成功封锁库里,为赢球立下了功劳。

这是联盟设定新规则的第一年:由东西两部分票王选人组队。这一新举措让比赛更加激烈,也有不一样的看点。另一方面,也解决了东西部实力不均的担忧。

不过在洛杉矶的比赛仍有一点尴尬,杜兰特就在采访中指出了这一点,“感觉有点奇怪,一般来说全明星赛都会有一个球员坐镇主场,他会成为全场的热点,大家都来给他支持。但是今年,没有一个湖人或者快船球员在场,感觉有点不一样。”

的确,湖人的年轻人们还没有成长到全明星的水平,但联盟选定洛杉矶的时候,肯定没想到快船会在一个赛季里送走保罗和格里芬,加之小乔丹表现一般无缘全明星,整个洛杉矶竟然没有一个主队球员出战。幸而库里与勒布朗的对决吸走了大部分聚光灯,也让大部分人忽视了没有主队参赛的情形。

过去10年也都有主队球员参赛:新奥尔良举办了3次,之前有保罗和韦斯特,后来是浓眉出战(并在全明星赛结束后收获考辛斯),多伦多主场有洛里和德罗赞;纽约有安东尼;休斯敦有哈登;奥兰多有霍华德;2011年的洛杉矶科比夺走MVP;2010年的达拉斯是德克和基德同时出场;菲尼克斯那年虽然纳什缺席,但小斯和奥尼尔同时出战,奥尼尔还和科比分享了MVP。

上一个没有全明星出战的还是在2007年,当时举办的城市是拉斯维加斯,一座没有NBA球队的城市,因此官方选定的主场球员是同一州大学出身的马里昂。按照全明星的惯例,当主场有球员参赛时,大家都愿意把球权交给他,这也是浓眉、科比、奥尼尔能拿MVP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过这次没有主场球员,反而是洛杉矶的目标乔治成为了焦点人物,他是库里和勒布朗之外关注度最高的人选。下一届全明星将在夏洛特举办,夏洛特目前也只有肯巴-沃克一个全明星,不过以他们的状况来看,未必明年还会有他的身影。

作者:里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