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不行!94%命中率神发威 韩国靠这美女打蒙中国

    更新时间:2018-02-18 17:20  

网易体育2月18日报道:

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项目单循环赛继续进行。王冰玉率领的中国队仅仅打了8局的情况下不得不提前认输,最终中国队5-12惨败给东道主韩国队。不是中国队打得太差,而是对方打得太出色了,韩国队的领军人物四垒金恩静(KIM EunJung)成为头号关键人物,她的每次旋壶或者击打都让中国队绝望。

中国女队和韩国女队交锋很多次,彼此之间非常了解。索契冬奥会,王冰玉率领的中国女队曾以11-3逼迫韩国队提前两局认输,收获一场完胜。札幌亚冬会,中国队面对韩国1胜1负;北京世锦赛,中国队7-6击败韩国,从近两年的交手来看,中国队还是占据一定优势。但是今天的比赛来看完全是一边倒的局面,韩国队开局3-0压制中国队,在后手局(第一局,第三局,第五局)全部拿下3分及以上的高分,半场结束10-2的大比分几乎就宣告了胜利。

除了完胜中国队之外,韩国在整个单循环赛的表现都是极为出色的。首轮,韩国队面对世界冠军加拿大队毫不手软,全场压制对手。在与霍曼的对决中,金恩静的各项数据都处于领先,最终帮助东道主以8-6爆冷战胜加拿大。次战虽然输给日本,但韩国队随后分别击败了瑞士和英国队,今天完胜中国队后以4胜1负的成绩只落后于瑞典和日本,暂居积分榜第三位。

韩国的爆发与四垒金恩静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这位选手成名于亚太冰壶锦标赛,2016年和2017年,她率队蝉联了冠军。今天中国队也是栽在了这个对手的手中,首局比赛中国队状态全无被韩国拿下3分的大分,但是第三局和第五局中国队打得并不差,但是在复杂局面下金恩静总是能找到那条最致命的路线,或者旋壶到位,或者一击致命,让中国队徒呼奈何。

回忆第三局正式金恩静第一投一记漂亮的打甩成功逼迫王冰玉第二投出现失误,她一击致命为韩国拿下3分,第五局又是金恩静的第一投绕开占位壶精准的把中国队的得分壶打掉,王冰玉虽然成功的旋壶进入圆心,这一投已经相当漂亮,但后手的金恩静不为所动,她几乎完美的击打将王冰玉圆心壶打掉,还成功留在得分区域,没有伤到其他任何的韩国队的得分壶,全场观众起立欢呼,这局韩国队拿到4分,以10-2领先,几乎锁定胜局。

翻开金恩静本场比赛的统计,她8次投壶,裁判根据到位率给出94%的惊人命中率,就连只管投壶的一垒选手都很难企及的神奇命中率。反观王冰玉8次投壶的命中率为72%,其实这个命中率已经不低。除此之外,她的8次击打成功率高达78%,要知道她是四垒选手,处理的都是非常复杂又难缠的局面,能有如此高的命中率非常难得。王冰玉同为四垒选手,她的击打命中率只有63%。综合来看金恩静16次出手综合命中率高达86%,四垒选手在冬奥会的比赛能达到如此惊人的命中率实属罕见。

这不是金恩静首次打疯了,在首场与加拿大的比赛中,她和世界第一霍曼领衔的加拿大队对决。结果这位四垒神奇交出击打13次,90%的命中率,综合出手20次76%的命中率,反观霍曼击打4次命中率只有56%,综合命中率72%。韩国女队现在局面一片大好,这跟金恩静的神奇发挥是密不可分的。

作者:小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