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男子短节目羽生居首 金博洋列第四晋级自由滑

    更新时间:2018-02-16 17:20  

网易体育2月16日报道:

北京时间2月16日下午,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结束了男单短节目比赛的争夺,日本选手羽生结弦排名首位,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排名第二,日本选手宇野昌磨排名第三,中国选手金博洋发挥出色排名第四,闫涵排名第19。

羽生结弦

排在最后一组第一位上场的卫冕冠军日本选手羽生结弦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波兰作曲家肖邦的《第一叙事曲》,本场比赛他的发挥十分出色,开场后外结环四周单跳成功完成,换足蹲转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落冰质量颇高,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同样成功完成,技术分63.18,节目内容分48.50,总分111.68排名首位。

两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本赛季短节目为卓别林电影《摩登时代》原声乐,本场他的发挥同样十分出色,开场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完成,萨霍夫四周单跳同样高质量完成,跳进直立转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落冰滑出同样流畅,技术分59.79,节目内容分47.79,总分107.58排名第二。

2017年世锦赛亚军日本选手宇野昌磨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维瓦尔第的《四季-冬》,开场菲利普四周单跳成功完成,后外段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阿克塞尔三周单跳同样顺利完成,接续步定为3级;技术分58.13,节目内容分46.04,总分104.17排名第三。

全场最后一位上场的两届世锦赛季军中国选手金博洋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电影《卧虎藏龙》原声乐,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完成,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同样质量颇高,跳进燕式转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落冰霸气十足,技术分60.27,节目内容分43.05,总分103.32以微弱劣势落后于宇野昌磨,排名第四。

俄奥运队选手阿里耶夫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俄国作曲家哈恰图良的《假面舞会》,整套节目发挥较为出色,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和跳进燕式转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都顺利完成,技术分56.98,节目内容分42.00,总分98.98排名第五。

上届亚军加拿大老将陈伟群排在第四组第二位上场,本赛季短节目音乐为《风中之尘》,本场他改变了跳跃计划,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顺利完成,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质量也不错,阿克塞尔三周单跳摔倒且被判周数不足,技术分45.06,节目内容分45.93,总分90.01排名第六。

美国选手里蓬排在第四组第一位上场,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歌曲《让我想一想》,开场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完成,阿克塞尔三周单跳落冰略有瑕疵,勾手三周单跳顺利完成,其他动作全部定满四级技术分44.48,节目内容分43.47,总分87.95排名第七。

俄奥运队选手科尔亚达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A大调第23号钢琴协奏曲》,开场原计划的勾手四周单跳跳成三周,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一跳落冰摔倒,未能接上连跳;跳进燕式转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成功完成,技术分43.84,节目内容分43.85,总分86.69排名第八。

两届全美冠军陈巍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电影《复仇女神》,开场计划的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第一跳落冰摔倒未接上连跳,菲利普四周单跳落冰翻身,整套节目没有连跳;阿克塞尔三周单跳落冰翻身,技术分41.39,节目内容分41.88,总分82.27仅排名第17。

中国选手闫涵排在第二组第二位上场,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电影《暮光之城4》插曲《一千年》,开场阿克塞尔三周单跳顺利完成,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跳进燕式转后原计划的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二跳跳成了两周且落冰翻身,技术分40.99,节目内容分40.84,跌倒追加扣掉1分,总分80.63排名第19,成功晋级自由滑比赛。

男单自由滑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17日上午进行,届时将产生花样滑冰项目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