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赛费德勒救两盘点进八强 距No.1一步之遥

    更新时间:2018-02-16 08:21  

网易体育2月16日报道:

ATP'500鹿特丹赛结束男单次轮角逐。20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历经两盘奋战,首盘挽救两个盘点后用7-6(8),7-5的比分击退德国好手科尔施雷伯。费德勒将自己和其交战纪录改写成13-0,携手2号种子迪米特洛夫跻身八强。瑞士天王只需再赢1场,就能时隔5年多重夺世界第一的宝座。

瑞士天王费德勒只需在本周的鹿特丹赛中打进四强就能超越纳达尔,5年多来首次重返世界第一。次轮他遭遇自己保持12战全胜交战纪录的德国选手科尔施雷伯。科尔施雷伯全场表现顽强,费德勒直至首盘第12局,科尔施雷伯最后一个发球局才抢来整盘唯一一个破发点。科尔施雷伯顶住压力,在费德勒穿越球失误后化解了这个盘点。德国人随后保发,并在抢七中建立起5-2的优势。4-6落后的情况下费德勒也两救盘点,接下来双方继续拉锯战。9-8时费德勒终于把握住了自己该盘制造的第4个盘点机会。

首盘的胜利让费德勒更加自信,次盘1平时科尔施雷伯曾接连化解3次破发危机,随后双方又僵持到5-5。关键时刻科尔施雷伯送出全场第一个双误,不过他来到网前化险为夷。然而好景不长德国人紧接着又送出第2个双误,费德勒顺势打破僵局,瑞士天王紧接着守住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费德勒距离重夺世界第一王座仅一步之遥,他将在1/4决赛里对阵东道主哈塞,后者在德比战里用6-4,6-0的比分横扫了同胞格雷克斯珀尔。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迪米特洛夫用7-6(4),7-5的比分险胜克拉吉诺维奇。迪米轰出13个ace球和33个制胜分,首盘他挽救了4个破发点,凭借抢七5-4领先时对手的致命双误总比分领先。次盘迪米在第11局兑现了关键的破发。

迪米将与俄罗斯新星鲁波列夫争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鲁波列夫用6-4,7-6(4)的比分战胜波黑选手祖母胡。

作者:施莱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