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芷蕾这个"心机"girl 真叫人又爱又恨

    更新时间:2018-02-13 17:24  

【转载或投稿请联系邮箱:major_ent@163.com】

(文/missfiona)

在刚刚saygoodbye的一月里,追剧狗们不得不提的一部国产剧,那必定是由靳东出品兼主演的《恋爱先生》。

迄今为止,网播放量已破一百亿。可谓是战绩斐然,然而豆瓣评分却尴尬地徘徊在5.+分之中。

虽然剧情槽点满满,但不妨碍一众绿叶戏骨的精彩表演。

李乃文饰演的花花公子张铭阳,简直承担了剧中三分之二的桃花运。

然而,这次小编的火眼金睛却突然剑走偏锋,不爱这几个戏点十足的正面人物,反倒是喜欢起有写歇斯底里的前妻——顾瑶,辛芷蕾饰。

从一出场就见证了眼前明明还相濡以沫的丈夫却在背地里因“七年之痒”偷偷出轨劈腿,模样要有多狼狈就有多狼狈,可她却选择神经兮兮地隐忍着,尝试和同床异梦的丈夫修复感情;

到忍无可忍,回国对峙破坏她婚姻的始作俑者罗玥时的亢心憍气,不怒自威的气场直逼身为女主角的罗玥;

而到面对追求者张铭阳及大学时的备胎程皓时,她却是一副纯良无害,楚楚动人的女神;

再到面对走心走肾的丈夫,各种潜藏在心中满溢的积怨成恨瞬间爆发,怒目切齿的戟指怒骂,看似泼妇骂街的攻击,却骂出了高级感;

她一会儿神经质到让人想敬而远之,一会儿小女人到惹人怜惜,一会儿又心机婊到令人咬牙切齿。

剧中但凡关于她的弹幕大部分离不开“婊”字,就这一点也得到剧外她本人的认同(在此敬姑娘是条汉子!)

这样自黑,难道是中了《吐槽大会》的毒——吐槽是门手艺,笑对需要勇气!

一人千面的演技大抵如此,和靳东千人一面的演技放在一起比拼的话,简直是没对比就没有伤害。

辛芷蕾的颜值不属于那种温文尔雅的美,亦不是那种尽态极妍的绝色。

完美线条搭配圆润饱满的轮廓,一双的妩媚而霸道的大眼睛,玲珑精致的鼻子,性感丰满的嘴唇,组合成了一张阴郁冷冽的高级脸。

原谅小编孤陋寡闻,对辛芷蕾的惊鸿一瞥是在《绣春刀2》上。

众所周知,《绣春刀》系列讲述的是在官场上漂,哪能不挨刀的男人戏,定位是豪情侠骨,一线小花刘诗诗和杨幂前后脚扮演女主,可均遭到差评乃至群嘲。

然而,辛芷蕾饰演的那个年纪轻轻便武艺超群,眼神凌冽,从骨子里透出武林高手清冷与孤傲的“练家子”却凭一席素衣卓然不群,一把戚家刀狠厉强悍,成功秒杀迷妹无数。

尤其是那场在竹林里围剿张震的戏,一刀凌空劈下砍断张震的剑,干脆利落,眼神犀利浓郁,杀气十足,整个场面完全hold住。

以至于,猝不及防地抢走大幂幂的风头,完全是因为他的英姿飒爽过分逼人!

深度认识辛芷蕾则是在前阵子的《演员的诞生》上。

她在第二期和出道25年的“老戏骨”舒畅共同演绎经典宫心计《金枝欲孽》。

11分钟的对手戏,是难得的棋逢敌手、各有千秋,有人为辛芷蕾的表演震撼,也有人对舒畅刮目相看……

而在后面的投票中,辛芷蕾虽因少量票数败北,却也因令人心悦诚服的演技圈粉无数。

对此之下,小编觉得相较于舒畅这么多年演艺之路的稳打稳扎,辛芷蕾此次的表现无疑更为惊艳,这种惊艳不单单只是惊鸿一瞥,更有一种光彩溢目加玲珑剔透的质感。

而后,无论是和刘敏涛飙戏的《风声》还是与舒畅第二次对战的《画皮》,她都表现出了不俗的演技,赢得不少掌声。

其实,翻开辛芷蕾的履历表,发现这样的惊艳与质感并不是她与生俱来的,她的起点低之又低和章子怡可谓是云泥之别。

辛芷蕾是中戏科班毕业,出道6年,不过存在感却始终弱弱的:

2011年,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画皮》,出演角色是一个七八线的女配;

2012年,以女二的身份主演爱情偶像剧《偏偏爱上你》开始展露头角;

接下来的今年她的资源有所好转,主演了几部影视作品,其中不乏与大导演、大咖合作:

担纲女主角出演两部湖南卫视的自制剧;

与郑晓龙、蒋雯丽、黄轩合作了电视剧《女人帮》;

与王宝强、董成鹏共同主演了3D科幻喜剧电影《不可思议》;

……

她在荧幕上的活跃度不低,却一直徘徊在观众眼中「眼熟但记不起名字」的尴尬状态下。可以说,辛芷蕾始终欠缺「火起来」的火候。

难怪她在某个访谈里直言不讳说自己想红!她说“因为名气不够而错过过特别喜欢的剧本,换做是你,你气不气?”

她说自己现在的规划就是要火!

她更是在微博上“口出狂言”↓

千万别断章取义了喔,这里还有后半句“没有,其实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演员,一个演好戏的演员。”

辛芷蕾在收获好口碑后,资源也随之蹭蹭往上涨,她的爆点终于要来了。

在2018年的荧幕上,她将给观众们带来更多她所塑造的活色生香的角色:

《如懿传》里隐藏得最深的蛇蝎妃子金玉妍,角色定位堪称“华飞与曹贵人的合体”,她剧中一句经典台词“天生了我这么美的一张面孔,可不是白白给浪费的”,更是给她的剧中的角色定下嚣张跋扈的基调;

《斗破苍穹》里中清冷傲绝、蛇魂化心的“美杜莎”女王;

《狼殿下》中世人眼中的万毒之女,内心却深情淡然的遥姬;

以及刚开机,跟陈道明、张若昀合作的《庆余年》;

刚定角,跟潘粤明、吴尊合作的“鬼吹灯”系列的新作《怒晴湘西》。

从文艺片到武侠片再到清宫戏,从电影到小荧幕,辛芷蕾的戏路就是这么广,从不会被局限在某个定位标签上。

演技不错,信念感超强,入戏快张力强,能让观众一秒入戏,仿若当年的章子怡争强好胜,当仁不让。

小编觉得,辛芷蕾就是一个生气腾腾的潜力演员,像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不仅姿态生猛,实力不容小觑。

她厚积薄发,只为真正发光发亮的那一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