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近30年最年轻双20球员!吃饼侠致敬偶像大梦

    更新时间:2018-02-11 17:20  

本文系网易体育「我火」公众号(myrox163)出品,每日更新

一月底,我在更衣室里和克林特-卡佩拉聊过一次天,问他为什么这个赛季取得那么大的进步,他说:“关键就是努力工作,打得有侵略性,在内线就是要打得凶狠,攻击篮筐。只要一踏上球场,就打出自己的全部,毫无保留。”

又问他最喜欢火箭历史上的哪位大个子,卡佩拉首推大梦,“我喜欢奥拉朱旺,尽管是二十年前了,但当时他是最优秀的。他有着最好的脚步,移动,以及内线技术。看他打球,真是赏心悦目。”他对姚明的印象并不深刻,“我从来没有在现场看过他打球,我到NBA打球的时候,他已经退役了。”

而今,卡佩拉正在一点一点向偶像致敬——昨天,他在火箭击败掘金的比赛中砍下23分25个篮板,这不仅是他四年职业生涯第一个20+两双,而且成为火箭最近30年最年轻的单场至少砍下23分25板的球员。上一位就是奥拉朱旺,他在1985年2月14日对尼克斯的比赛中拿到30分25个篮板。

赛后,卡佩拉在更衣室里乐了,踏踏实实地。他在去年12月18日对爵士的比赛中掠下24分20分,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20+两双,赛后乐乐呵呵的。但没兴奋多久,第二天NBA就宣布改判,这个篮板给了保罗,卡佩拉空欢喜一场。这回肯定没事了,即便取消篮板一两个,也是妥妥的双二十,职业生涯头一遭。他也是这么想的,“这场比赛我就是想确保自己拿到二十几个篮板,即便他们(联盟官方)取消一个,我仍旧可以超过二十个。”说这话的时候,一脸笑容,正色下来,他继续说道:“就是尽自己最大所能,去抢每一个篮板,即便我们的投篮命中率很高,我也是拿出自己的全部能量去抢每一个篮板。”

没有卡佩拉本赛季的强势崛起,火箭也不会这么凶猛。赛季至今,他场均上场27分钟,平均每场拿到14.4分11.1个篮板1.8次盖帽,全部创下四年职业生涯最高;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65.7%,高居联盟榜首,场均篮板排联盟第七,盖帽排联盟第五,已经是一线大个子表现的雏形了;到昨天火箭主场击败掘金,但凡哈登、保罗和卡佩拉联袂首发,火箭至今26胜1负,战绩彪炳,与联盟头羊勇士只有半场之差。

现在只要提起卡佩拉,主教练丹东尼脸上都是笑模样。昨晚赛后发布会,媒体提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卡佩拉,记者在调侃,“迈克,你觉得克林特今晚的表现还OK吗?”丹东尼也在调侃,瞄了一眼胳膊旁边的技术统计单,“他的表现还OK,他打了28分钟,多少数据来着?23分25个篮板,还行,还行。”多少有点哈登一场拿到16分就是“仅仅”的意思。他打趣说不敢太夸卡佩拉,“我期待他每一个晚上都打出这样的表现,但我不敢夸他太多了,万一下一场比赛他不使全力呢。”

在火箭,最喜欢卡佩拉的是带头大哥哈登,平时无论比赛还是训练就属他们的交流最多,大胡子教会了他欧洲步,两个人的喂饼吃饼也最为默契。现在,二当家保罗也对卡佩拉赞不绝口,“他的表现不可思议,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控制了篮板,对于我们的帮助太大了。我们就是靠他的能量打球,而且这样的能量很有感染性。”对于卡佩拉和哈登行云流水的配合,保罗很羡慕,他说自己也在努力寻找和卡佩拉配合的节奏,“我正在想办法,看他和克林特打球的节奏真是太酷了,希望他们能过继续这样打,我也在努力适应。”

最后,怎么说呢,致敬大梦的吃饼侠现在是火箭一块宝贝了。而且是大宝贝。

更多火箭相关动态欢迎关注「我火」的微信公众号:myrox163,和小编一起看球聊球,更有精美福利等你来拿。本文为网易新闻首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