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决赛朴廷桓胜柯洁夺冠 交手战绩扳成7:7平

    更新时间:2018-02-07 17:21  

网易体育2月7日报道:

7日下午3点,贺岁杯决赛如约在北京进行,对阵双方是中韩各自第一人,已经交手13次的柯洁与朴廷桓。在本局的交手中,柯洁不幸再次遭遇“猜先负”,执黑不敌对手。朴廷桓凭借本局的胜利夺得今年的贺岁杯,同时将与柯洁的交手战绩变为7:7平。

资料图

本局双方均以星大飞守角开局,在右上角普通的一间低夹定式中朴廷桓24多爬一个是新手。以下至33白棋获得先手感觉不错,紧接着34贴出立刻与黑棋展开激战。在30秒一步的快棋中气势是绝对不能输的,柯洁也以最强招法应对,45断出后局部非常复杂。但是紧接着柯洁49、51吃三子见小,被白棋52顶了一扳黑棋右上角局部不好办。实战55退被58先手断死四子损失巨大,胜负的天平开始向白棋倾斜。

白棋60拆边后,黑棋在左边白阵中撒豆成兵,碰靠几下后71、73压迫右边白棋。可能是被柯洁飘忽的手法迷惑,白棋这个局部至82叫吃有些亏损。不过柯洁似乎杀得过于兴起,83直接长出作战欠妥。以下至95黑棋收获并不显著,确丧失了宝贵的先手。96以下先手在左边动手,黑棋的形势雪上加霜。

在左边的战斗中,朴廷桓118再次施展强手,而柯洁119只是简单的顶似乎证实了柯洁自己所说的状态不佳的传闻。以下白棋先手围住左边实地,同时将黑棋走成刀把五愚型,然后130跳起大吃了黑棋下边两子,白棋的优势越发明显。

劣势局面下柯洁139,141施放胜负手,而朴廷桓142、144选择了最激烈的应对。以下形成了黑棋吃掉下边白棋数子,白棋借机走厚外围158点强杀黑棋大龙的惊心动魄的局面。而黑棋似乎处理的过于简单,159以下双方几乎是必然进行,至182黑棋无法与白棋任何一块杀气,大龙愤死只能中盘告负。朴廷桓拿下本局夺得今年的贺岁杯冠军,也将与柯洁的战绩再次扳平(7:7)。在新的一年两人仍然会有无数交手的机会,期待双方为棋迷奉献更精彩的表现。

作者:周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