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入围角逐金像奖影帝 刘德华:会努力向上

    更新时间:2018-02-06 17:23  

金像奖主席尔冬升

王菀之、白只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发布会

网易娱乐专稿2月6日报道 (图文/李佩珊)2月6日,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举行记者招待会,金像奖主席尔冬升、影帝任达华以及曾夺最佳男女配角的白只、王菀之分别宣读今届19个奖项入围名单,由许鞍华执导、周迅、彭于晏、霍建华等主演的《明月几时有》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等11项提名,成为本届提名数最多的影片。另外古天乐、林嘉栋等主演的《杀破狼?贪狼》及张艾嘉、田壮壮等主演的《相爱相亲》则分别获得9项提名。本年度颁奖礼将于4月15日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届时大家便会知道奖项花落谁家。

今届影帝候选人方面有郑中基《大乐师?为爱配乐》、刘德华《拆弹专家》、古天乐《杀破狼?贪狼》、田壮壮《相爱相亲》和凌文龙《黄金花》。而入围角逐影后的则有周迅《明月几时有》、周秀娜《29+1》、邓丽欣《空手道》、张艾嘉《相爱相亲》以及毛舜筠《黄金花》。这次也是周秀娜和邓丽欣首次获提名金像奖影后。

对于获入围角逐影帝,刘德华透过香港宣传人员以短讯回复网易娱乐查询表示:“多谢大家对拆弹专家这个角色的爱戴,这个角色是一个设计创造的角色,能够得到大家认同当然是一件开心的事。其实拆弹专家这个身份我以为给大家感觉很远很难接触,但现实生活中,他真是一个活生生在大家身边的人物,与自己很接近。今次这部戏和角色得到大家的认同。总括一句:我会努力向上!”

另外王菀之受访时则表示希望周迅可夺得影后宝座:”我偏好是《明月几明有》里面的周迅,她演得非常好,所以我支持她。”谈到有份参与的电影《明月几时有》获得11项提名,王菀之直言很开心:“很荣幸可以成为这部电影的一份子。”而白只受访时表示希望郑中基可夺影帝,对于自己今年没有获得提名,他表示:“没有失望,没有自己份的话,明年继续努力。”

部分入围名单如下:

最佳电影 :

《拆弹专家》

《明月几时有》

《相爱相亲》

《追龙》

《杀破狼.贪狼》

最佳导演:

彭秀慧《29+1》

邱礼涛《拆弹专家》

鞍华《明月几时有》

张艾嘉《相爱相亲》

叶伟信《杀破狼.贪狼》

最佳男主角:

郑中基《大乐师.为爱配乐》

刘德华《拆弹专家》

田壮壮《相爱相亲》

古天乐《杀破狼.贪狼》

凌文龙《黄金花》

最佳女主角 :

周秀娜《29+1》

周迅《明月几时有》

邓丽欣《空手道》

张艾嘉《相爱相亲》

毛舜筠《黄金花》

最佳男配角:

姜皓文《大乐师.为爱配乐》

姜皓文《拆弹专家》

仓田保昭《空手道》

秦沛《春娇救志明》

林家栋《杀破狼.贪狼》

仓田保昭《荡寇风云》

最佳新演员 :

邓月平《小男人周记3之吾家有喜》

欧凯淳《春娇救志明》

陈汉娜《杀破狼.贪狼》

凌文龙《黄金花》

梁雍婷《蓝天白云》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

《大佛普拉斯》

《血观音》

《芳华》

《乘风破浪》

《战狼II》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