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羊羊?他是只猎豹!英超首秀时速33.7km 开法拉利被粉丝包围

    更新时间:2018-02-04 12:20  

网易体育2月4日报道:

阿森纳5-1虐翻埃弗顿后,英媒体《每日邮报》打出这样的标题:桑切斯是谁啊?阿森纳已经有奥巴梅扬了。温格曾多次强调只有在敲定新援后才会放桑切斯走人,这个冬窗他终于让桑切斯离队了,因为他买到了智利人的替身:一个拥有猎豹般速度的美羊羊。

赛前,奥巴梅扬曾有点感冒,温格担心他无法出场,但奥巴梅扬及时复出,迎来了自己在枪手的首秀。加盟阿森纳后,奥巴梅扬选择了14号球衣,这是枪手之王亨利昔日的战袍,但美羊羊有勇气挑战自己。上一场联赛,阿森纳客场1-3惨败给了斯旺西。今日,他们有了奥巴梅扬,比赛结果立马翻了过来。

温格让姆希塔良首发出场,而后者用优异的表现回报了教授的信任。第6分钟,厄齐尔在中场策划进攻,他将球交给大禁区弧顶前的奥巴梅扬,后者不停球,直接过渡,将球准确的传给了肋部的姆希塔良(这脚传球从四个埃弗顿防守球员中穿过),姆希塔良得球后横传,跟上的拉姆塞破门得分,1-0。奥巴梅扬不是这个球的终结者也不是直接助攻者,但他的那脚分球却是此次进攻的点睛之笔,而他与姆希塔良的犀利配合也让人梦回二人的多特时光。

全场比赛,奥巴梅扬的触球次数并不多,只有25次,但他每一次拿球都威胁巨大,埃弗顿的后卫看到他就头疼,他的速度和步伐不是一般人可以跟上的。第37分钟,奥巴梅扬再次和姆希塔良配合,这一次他成了被助攻的对象。在禁区弧顶内,他反越位,接到姆希塔良的直塞,面对门将冷静的挑射,球进,4-0,阿森纳彻底锁定胜局。慢镜头显示奥巴梅扬实际上是越位的,但裁判没有吹哨,所以进球是有效的。

这个进球让奥巴梅扬成为了第8位英超首秀就进球的阿森纳球员,前7位分别是凯文-坎贝尔、史蒂夫-博尔德、永贝里、阿德巴约、纳斯里和维尔马伦、拉卡泽特。奥巴梅扬似乎特别擅长在首秀取得进球。2013年,他加盟多特后的首场比赛曾上演帽子戏法。

过去2个赛季,奥巴梅扬在多特出场70次打进61球,效率高的惊人。赛后,温格对奥巴梅扬的发挥赞不绝口:“他的跑动非常优秀,他的终结能力也相当惊艳。”进球只是奥巴梅扬整场比赛努力的一个缩影,他在进攻中给对手制造的压力可不只是一个进球那么简单。

天空体育指出奥巴梅扬的两个数据是非常可怕的。全场比赛,奥巴梅扬共冲刺跑67次,阿森纳全队第一;奥巴梅扬今日比赛中的最快速度达到了33.7kmp/h(千米每小时),相当的残暴。有了这么一头豹子在前场搅和,温格以后估计都不用愁进球了。本场比赛,奥巴梅扬共射门3次,2次命中目标,取得1个进球,效率不俗。

赛后,奥巴梅扬接受采访,他相当的自信:“以后还会进球吗?那是自然的,这是不会停的。”对于奥巴梅扬的出色发挥,枪迷自然是非常兴奋的,他们渴望与偶像来一次亲密的接触。比赛结束后,当奥巴梅扬驾着他拉风的法拉利离开酋长球场的时候,很多枪迷围住了他的豪车,争相给奥巴梅扬拍照。

从媒体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出,枪迷们非常激动,他们将奥巴梅扬价值20万镑的车子堵在里边,并高喊奥巴梅扬的名字。奥巴梅扬并没有下车,大约半分钟后,他发动马达,驱车离开。

作者:风过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