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1球漏2球!拉莫斯互搏上瘾 你不是25岁的壮年了

    更新时间:2018-02-04 08:21  

网易体育2月4日报道:

西甲第22轮,皇马客场挑战莱万特。拉莫斯伤愈复出,与瓦拉内搭档中卫。皇马2-2战平莱万特,《阿斯报》批评皇马防守如同纸糊,被莱万特这样的保级队轻松打穿。作为皇马队长、后防领袖,拉莫斯交出最典型的成绩单:进攻冲得猛,防守不见人。

皇马第1个进球是拉莫斯打进,“拖泥带水”组合发威。克罗斯开出角球,拉莫斯点球点附近力压莱万特后卫大力冲顶,在皮球飞向球门的路线上,本泽马补射未果,反倒是让莱万特门将吃了晃,皮球弹地后入网。拉莫斯刚一复出就破门得分,这让正印9号本泽马羡慕嫉妒恨——水爷连续14个赛季西甲进球,总共为皇马打进50个联赛进球。

拉莫斯的头上功夫一流,第74分钟,水爷险些再度破门。又是克罗斯开出角球,拉莫斯7米处俯身头球攻门,奥耶尔做出神奇扑救。作为精神领袖,拉莫斯出手稳准狠,第21分钟,拉莫斯与莱万特小将伊曼纽尔-博阿滕争顶头球,两人互有小动作,但大哥级的拉莫斯,扬起左手手肘,一肘打在96后小将博阿滕的下颚,主裁黄牌警告拉莫斯。

正面对抗时,拉莫斯的防守格外凶悍,不过在回追速度、防守质量上,拉莫斯并不出彩。皇马两个丢球,都与拉莫斯有关。赛后卡塞米罗说:“我们犯了两次错误,导致丢了两球,这就是足球,如果你在防线上失误,对方就会伤害你。”西甲记者德莫特表示,皇马两个丢球,拉莫斯需要承担责任。

皇马第1个丢球,卢基奇挑传,莫拉莱斯突入禁区直接打门,纳瓦斯将球挡出,博阿滕补射空门。这次防守中,拉莫斯对球路的预判不够精确,回追速度也跟不上莫拉莱斯,只能狼狈的成为背景帝。第2个丢球,莱万特的贾森送出直塞,帕齐尼禁区内倒地卧射破门。皇马的双中卫门户大开,简直是给帕齐尼开VIP绿色通道!

当然,皇马防守的黑锅,不该拉莫斯一人扛,但拉莫斯有绝对的责任。作为后防核心,他需要具备指挥防线的能力——这也是顶级中卫的必备素质,可惜在水爷身上看不到这一点。西甲记者卡特里奇指出,这些年,拉莫斯用进球、绝杀,掩盖了防守上的太多问题。或许,拉莫斯还以为自己只有25岁,即便是失位,他还具备强有力的回追速度,抢断能力,可事实上呢,拉莫斯马上就是32岁的老将了,不像年轻时那样,可以凭借身体素质弥补过错。

作者:李伦特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