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维奇迎69岁生日 勒布朗:你是史上最佳教练

    更新时间:2018-01-29 12:20  

网易体育1月29日报道:

美国时间1月28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迎来了自己69岁的生日。而今天马刺队大胜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为老帅献礼。据美国媒体报道,赛后马刺队全体球员在更衣室为波波维奇献唱生日歌。喜欢搞怪的米尔斯表示:“我并没有在唱歌,我主要负责伴舞。”据了解,波波维奇听到球员们的歌声时也依然没有笑。

克利夫兰骑士队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第一时间给波波维奇送上了祝福:“祝波波维奇教练生日快乐!你是史上最佳教练之一(在我个人看来你就是史上最佳教练),你也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人物!#尊重”

波波维奇出生于1949年1月28日。从1996-97赛季至今,波波维奇共执教马刺22个赛季之长。执教马刺至今,波波维奇执教了1708场常规赛,其中1183胜525负,是NBA中的“千胜教头”之一,胜率达到了69.3%。而波波维奇的季后赛执教胜率也高达61%。

波波维奇执教马刺队6次杀入NBA总决赛,5次夺得NBA总冠军。波波维奇执教过包括大卫-罗宾逊、蒂姆-邓肯、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以及莱纳德等知名球星。在波波维奇的带领下,马刺队20年间保持了一如既往的稳定战绩。

而波波维奇也先后在2002-03赛季、2011-12赛季以及2013-14赛季三度当选为联盟最佳主教练。波波维奇也成为了继老K教练之后的下一任美国男篮梦之队主帅。

勒布朗作为当今联盟第一人,对于波波维奇教练一直无比尊重。此前,勒布朗在对阵马刺队的比赛中达成了生涯三万分里程碑。而赛后,勒布朗也是立即与波波维奇教练紧紧相拥,足见这位老帅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作者:萨尔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