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痛!一针要打一分钟 教练:郑泫已打止痛针拼3场

    更新时间:2018-01-27 08:20  

网易体育1月27日报道:

2018年澳网男单半决赛,21岁的韩国新星郑泫对阵19次大满贯得主非懂的啦,在1-6丢掉首盘后,第二盘2-5落后时退赛。比赛中郑泫看起来几乎没有抵抗力,这其中除了有被费德勒在战术方面完全压制的原因,伤病问题自然也不能忽略。根据郑泫教练内维尔-高德文的介绍,郑泫过去三场比赛都是在双脚注射止痛针后上场的,与费德勒的半决赛是不得已而退赛。

打进澳网四强,郑泫刮起一阵韩国旋风,球迷们都期待他能在与费德勒的比赛中继续创造奇迹,无奈事与愿违,脚上的伤势令他无法在比赛中进行更多的跑动,被费德勒完全牵制,在即将丢掉第二盘之际只能选择退赛。

实际上赛后郑泫的经纪人已经解释了他退赛的原因,这位韩国21岁新星一直在忍受脚上水泡的困扰,由于连续打了多场比赛后已经把皮磨掉,起了三层水泡后随着赛事的深入状况越来越糟糕,与费德勒的比赛无法坚持下去。而作为郑泫的教练,内维尔-高德文则透露了更多伤病细节。

内维尔-高德文指出,郑泫过去三场比赛,其实都是在双脚注射止痛针后才能上场的,这是郑泫自己的要求,而且为了保证药效可以撑足全场,他必须在上场前45分钟内进行注射,一针要打一分钟,打针时由于疼痛难忍,郑泫只能咬着毛巾接受注射,可见相当痛苦。

“他还很年轻,这届澳网几乎一直打到最后,很不幸地是发生了这种情况,他希望可以做到最好,实际上他也确实做到了,过去10天他配备了三位医生,包括一位足部医生,还有五位训练师。”高德文肯定了郑泫的表现。想想郑泫是在如此痛苦的状态下,连胜小兹维列夫、德约科维奇和桑德格伦创造了韩国网球的历史,这样的表现也配得上任何的尊重。

作者:莱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