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截止日临近!火箭要怎么做才能超越勇士?

    更新时间:2018-01-25 17:20  

本文系网易体育「我火」公众号(myrox163)出品,每日更新。

最近,火箭人可谓是信心满满。

经过了周六晚上对阵卫冕冠军金州勇士的考验之后,如今的火箭可以带着现有阵容,进入交易截止日前的最后两个星期了。

他们还需要做什么动作来挑战卫冕冠军?他们又可以做什么样的交易呢?

非卖品

除了哈登之外,火箭队现有阵容之中还有三名球员被看成是核心的。他们依次是控卫克里斯-保罗,超级第六人埃里克-戈登,还有就是年轻中锋卡佩拉。

火箭总经理莫雷是这样说的:“我们的核心就是绝对的核心。我们对自己的核心团队充满信心,相信他们能对总冠军发起冲击。”

哈登、保罗还有卡佩拉三大球星一起登场的比赛,火箭队的战绩是18胜0负。戈登也同样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无论是充当替补得分火力,还是哈登或者是保罗缺阵情况下被顶上首发的时候。今年夏天,保罗和卡佩拉都将会进入自由球员市场,然而火箭依然把他们视为未来长期的球队核心。

此外还有杰拉德-格林。格林尽管不是球队核心,然而他刚刚在十二月底才和火箭队签下一份为期一年合同。按照规定,在交易截止日前,格林是不可以被交易的。

阵容评估

在任何一个夜晚,火箭都具备了11人的阵容深度。

火箭队进攻端统治力十足,他们的进攻排名联盟第二位。至于防守端,火箭也在不断补强。去年夏天,火箭队用非常划算的钱就签下PJ-塔克以及巴莫特两大防守悍将。火箭队还加入了此前四个赛季都入选联盟防守第一阵容的克里斯-保罗。此外,他们阵中的阿里扎和卡佩拉也是防守悍将。在此情况下,火箭本赛季防守排在联盟第十二位,比上个赛季提升了六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巴莫特受伤之前,火箭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二,仅次于卫冕冠军勇士。

莫雷表示:“我们可以排出一套超强防守阵容。在轮换阵容中我们至少会留三个防守悍将在场上。我们必须在攻防两端都保持强势。”

无论是赛季之初的25胜4负,还是最近的胜利也好,火箭斗已经证明,只要他们保持健康,他们就有实力去挑战勇士。

而唯一的问题是:到了四月中旬,火箭的阵容是否能够保持完好无伤?毕竟,哈登、保罗、卡佩拉和巴莫特本赛季都曾经因伤缺阵过。

化学反应

千万别认为,火箭管理层会满足于止步联盟第二。

莫雷透露了补强的野心:“一旦你有机会成为终极胜利者,你就必须保持积极进取,正如我们上个赛季交易来威廉姆斯那样做。”

从2007年接任火箭总经理至今,莫雷在交易方面一向表现活跃,在交易截止日前他一共达成了14个交易。过去11年,莫雷交易截止日前完成交易的数量排名联盟第一位。不过,火箭目前取得了33胜12负的好战绩。这也不免让人担心,他们在赛季中进行交易是否会影响到球队化学反应,无论场内还是场外这都是必须考虑的。

莫雷也坦言:“我认为,当你的球队越来越强,你就越会考虑稳定性和化学反应的问题了。”

甩不掉的烂合同

一年之后的此刻,安德森的合同可能会被当做是资产。火箭队首发大前锋的合同将会一直延续到2019-2020赛季才期满。而这三年他的薪水依次是1960万美元、2040万美元以及2130万美元。

去年休赛期,火箭队就和多次围绕安东尼、安德森为主体进行谈判,但最终失败,足见要甩掉安德森有多难。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当安德森的薪金总额减少、合同年限减少,他的合同也将会成为一份资产。即便安德森的合同确实溢价明显,即便他的表现一直不是那么稳定,但是安德森要到今年五月份才刚刚年满30岁呢,他依然是可以在拉开空间方面发挥不小作用的。

考虑到哈登已经大合同续约,火箭接下来也还要为保罗和卡佩拉准备两份大合同,所以火箭队预计接下来几年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动作都不会太大。等到2019年的时候,到时火箭就可以再次甩卖安德森,借此来进一步补强阵容。

哪些合同能被交易?

目前火箭队已经没有交易特例了。在不破坏阵容深度的前提下,火箭可以动的球员只有像特洛伊-威廉姆斯、周琦以及奥努阿库这种年轻的底薪球员了。对于这几个球员

现在,火箭把他们的总薪金控制在了奢侈税线以下267万美元。如果再要引进球员增加总薪金,那么火箭队很可能要自2002-03赛季以来第三次交奢侈税了。然而,考虑到火箭队目前的战绩和他们的野心,即便缴纳一点奢侈税也是非常合理的。

火箭应该怎么求变?

下半赛季,火箭必须让克里斯-保罗保持充沛的活力。即便在保罗缺阵的时候,詹姆斯-哈登和戈登也可以去打控卫,但保罗受伤时火箭队更多还是依靠双向合同球员(比如韦伯)。

列数联盟的替补控卫,一个球员值得考虑,他就是孟菲斯灰熊的查莫斯。到了休赛期查莫斯就会恢复自由身,再考虑到灰熊队已经逐步退出了季后赛争夺行列,所以他们给查莫斯所开出的报价应该不会太高。

查莫斯是一名底薪球员,火箭在不裁掉现有球员情况下也可以把他签下来。与此同时,火箭队也不需要只是为了查莫斯的三个月使用权,而送出选秀权作为代价,他们可以考虑送现金来促成这一交易。

有限的选秀权筹码

上个赛季,火箭队动用了2017年的首轮选秀权,最终交易得到了超级第六人威廉姆斯。但是这个赛季,他们已经没有这样的筹码了。

在休赛期,火箭队为了得到克里斯-保罗倾尽所有,甚至把今年的第一轮选秀权也送出了。快船队后来又把火箭队的这个选秀权在三方交易中送到了老鹰。按照规定,火箭已经不能再在交易中动用选秀权。而老鹰队预计将会用火箭队的选秀权拿到28顺位左右的签位。

次轮签方面,火箭还有一个第二轮53顺位的选秀权(来自于迈阿密热火),以及本队在2020年的第二轮选秀权。

一些后续动作

如果火箭队在交易截止日前没有交易的话,那么他们将会剩下一个球员名额可以使用。

而火箭能够动用的只有底薪特例了。到了二月份,他们可以看看哪些球员被买断之后可以将其签下。

在3月1日之前,一个值得关注的老将可能会被买断。那就是奥兰多魔术队的阿弗拉罗。尽管进攻从来就不是火箭队的问题,但如果可以签约阿弗拉罗给球队板凳席添加一名射手的话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阿弗拉罗目前正处于生涯低谷期,但还是可以提供一定作用的。

在这种情况下,签下一名球员的话可能需要支付大概40万美元的薪金,这可以让火箭队依然没有触及奢侈税。

更多火箭相关动态欢迎关注「我火」的微信公众号:myrox163,和小编一起看球聊球,更有精美福利等你来拿。本文为网易新闻首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作者:Bobby Mark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