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最新积分榜:二三四名等差数列 第八变"负数"

    更新时间:2018-01-22 12:21  

网易体育1月22日报道:

上周末,英超第24轮结束了大部分比赛的争夺,曼城在主场以3-1的比分战胜了纽卡斯尔,曼联也在客场以1-0的比分战胜了伯恩利。英超头两名之间的分差依旧是12分。然而在热刺却在客场1-1被南安普敦逼平,阿森纳4-1战胜水晶宫,这样一来,两支北伦敦球队之间分差就剩下三分。

此外,利物浦与斯旺西之间的比赛还没有开始,第24轮最后一场将在今天夜里明天凌晨开打。

第一梯队也非常明显,那就是瓜迪奥拉的曼城,在战胜纽卡斯尔之后,曼城依旧领先着第二名的曼联有12分之多。而第二梯队则是曼联、切尔西与利物浦,这三支球队也是英超亚军的争夺者,其实相比于亚军,他们最需要保住的则是英超前四的位置,毕竟在他们身后,热刺与阿森纳也正在虎视眈眈。

第三梯队的自然是来自北伦敦的两支球队热刺与阿森纳,热刺在被南安普敦逼平之后已经被利物浦拉开了2分的差距。如果利物浦战胜了斯旺西的话,那么他们与热刺之间的分差就拉开到了5分。这样一来,北伦敦的两支球队想要跻身前四就变得有些困难了。但是第二名的曼联与第六名的阿森纳之间的分差也不过只有11分。

除了英超争夺前四的征程之外,中下游球队的竞争也变得日益激烈起来,斯托克城击败哈斯菲尔德全取三分暂时逃离降级区之外,西布朗、斯旺西以及南安普敦暂时身处于降级区。介于斯旺西的净胜球为-21,就算他们本轮战胜利物浦,也很难逃脱副班长的命运。

值得一提的是,现阶段的英超积分榜上,排在第9的埃弗顿与最后一名的斯旺西也仅仅只有11分的积分差距,这样的分差比曼城与曼联之间的分差还要小。也就是说,尽管埃弗顿排在第9,但是他们如果稍有懈怠就有可能会落入降级区。12支球队的保级混战的激烈程度也不逊于TOP4的争夺。

与此同时,在第8名伯恩利开始,他们的进胜球都为负数,这也足以说明英超TOP6在与他们的交手中有多么的凶残。

本赛季英超的保级涉及球队之广也是五大联赛中独有的,毕竟在其他联赛中总有一两队是像科隆和贝内文托一样赛季至今仅赢了一两次早早就锁定降级名额。但英超始终是英超,在TOP4竞争如火如荼的同时,保级大战也同样异常激烈,也难怪英超如今“世界第一”联赛的美誉。

作者:凉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