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杭州路中队多路执法 严查春运前交通违法行为

    更新时间:2018-01-21 15:0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结合今年春运工作的特点和实际,市北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为做好春运前安保工作,于1月16日启动以“抓源头、排隐患、守重点、巡路面、强整治” 为总要求的综合执法活动。中队分别在瑞昌路、傍海路设置临时检查点2处,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两客一危”(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7座以上车辆,同时重点整治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

辖区两处检查点合力执法 确保节前道路畅通

为了从源头管控治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中队分别在傍海路设置对“超载、超限和违反禁令标志车辆”临时检查站1处,在瑞昌路设置了对“超载超员行为”临时检查点1处。严查通过此路段的货运车辆、违法品车辆以及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

在近期的一次执法中,查获1起大型客车超员,核定载客35人,超员6人。查处超载车辆26起。中队执勤民警均现场对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对乘运人员批评教育,真正做到了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地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辖区道路有序畅通。

微信图片_20180121150121

微信图片_20180121150117

春运前严查“酒驾”专项行动 2名“酒司机”被抓现形 

随着节前市民走亲访友、返乡团聚,车流量人流量明显增多,但有些驾驶人仍心存侥幸酒后驾车,给安全出行埋下隐患。为了防止酒后驾车酿成道路交通事故,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交警冒着严寒开展了严查酒驾专项行动。杭州路中队提前进行研判,在辖区内酒驾易发、多发的重点路段设卡,对过往机动车进行逐一检查。同时,配合流动巡逻队对可疑车辆进行拦截检查。

1月20日21时37分,杭州路中队副中队长邱兆伟组织民警在杭州路设置临时查车点1处,保持警力10人次,明岗与暗岗配合,拦载2名驾驶员,经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显示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21毫克、45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对其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180121150125

微信图片_20180121150127

冬季雾天来袭 全队做好雾天道路安全工作

1月21日,连日来青岛大雾天气,能见度比较低,给道路交通秩序带来一定程度影响。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方案,全力应对大雾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杭州路中队根据辖区天气状况、车流量变化等情况,及时调整勤务安排部署,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警车警示、喊话提示等措施,提醒驾驶人减速缓行、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确保雾天过往车辆控制车速保障安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的发生。

早上八点,接指挥室通报,当前青银高速、胶州湾高速临时封闭,为防止环湾路造成严重大堵车,中队长朱文华组织民警在瑞昌路入环湾路处,加强车辆分流和调流,开起警车警灯进行引导,直到恢复正常交通才撤岗。

微信图片_20180121143048

微信图片_201801211430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