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超联赛朱婷21分得分王 瓦基弗银行3-1夺第14胜

    更新时间:2018-01-21 08:20  

网易体育1月21日报道:

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15轮争夺,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客场对阵加拉塔萨雷。经过四局激战,瓦基弗银行以3-1击败对手,获得第14场联赛的胜利。此役朱婷拿到21分,荣膺全场得分王。

瓦基弗银行前14轮联赛取得13胜1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二,加拉塔萨雷则以10胜4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四。此役瓦基弗银行派出全部主力,首发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拉西奇、泽赫拉、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加拉塔萨雷方面,科舍列娃、拉巴捷耶娃、内斯里汉、卡拉奇、杰克等均首发

首局瓦基弗银行进入状态很快,朱婷、斯洛特耶斯双箭齐发,两人在进攻端表现强势,加拉塔萨雷则失误偏多,科舍列娃成功率不高,内斯里汉也几乎没有什么表现,瓦基弗银行早早拉开分差,将优势领先到10分以上,轻松地以25-15先拔头筹。

第二局伊始,朱婷和斯洛特耶斯连续进攻拿分,两队战至4平后,科舍列娃一度帮助加拉塔萨雷拉开分差,但拉西奇和高兹德先后拦住对手的强攻,瓦基弗银行夺回场上主动权,以10-8成功反超。此后加拉塔萨雷展开反击,在科舍列娃的带领下打出反击潮,瓦基弗银行进攻卡轮,加拉塔萨雷打出8-1,以16-12进入暂停。此后瓦基弗银行进攻依然不见起色,朱婷进攻和拦网尽管有所建树,但全队陷入低迷,加拉塔萨雷连续进攻得分,以25-16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的整体进攻成功率不高,倒是替补出场的阿克曼多次拿分,高兹德也有几次突破得手,不过加拉塔萨雷通过加强发球攻击性,保持对瓦基弗银行的压制,进入中局后稍稍拉开分差,一度17-14领先。高兹德、罗宾逊和朱婷连续拿分,瓦基弗银行打出得分高潮,以20-18反超迫使对手暂停。拉锯到22-21后,朱婷进攻得手,加拉塔萨雷进攻失误,阿克曼拦网拿分,瓦基弗银行25-22再下一城。

第四局斯洛特耶斯为瓦基弗银行拿下第1分,朱婷进攻和拦网接连得手,斯洛特耶斯发球拿分,加拉塔萨雷进攻失误,瓦基弗银行开局7-4领先。加拉塔萨雷展开反击,瓦基弗银行只靠朱婷和斯洛特耶斯拿分,在10-8领先的情况下连输7分,进入中局后进攻完全哑火,只靠罗宾逊拿到1分,被加拉塔萨雷打到16-11时不得不暂停。瓦基弗银行被迫连换三将,15-21落后时先是连拿3分追至18-21,随后又靠奥兹巴伊的三次发球直接得分扳成22平。23平后内斯里汉扣球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失败,瓦基弗银行24-23反超拿下赛点。内斯里汉强攻扳追回赛点,居内什快攻命中、斯洛特耶斯反击打手出界,瓦基弗最终26-24险胜,总比分3-1力挫加拉塔萨雷。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三人得分上双,其中主攻朱婷得到21分,进攻35扣15中拦网5分发球1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16分,主攻高兹德拿下10分,另外一位副攻拉西奇则进账9分。土超联赛第16轮较量,瓦基弗银行将在主场迎战尼吕费尔。

作者:莱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