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卡战中场时杜兆才曾向亚足联裁委会口头抗议

    更新时间:2018-01-17 08:20  

U23亚洲杯小组赛末轮中卡之战的“裁判问题”还在继续发酵,面对当值主裁判伊朗人法哈尼有失公允的判罚,不但舆论给予了猛烈地抨击,中国足协更是以书面的形式向亚足联提交了申诉函。

U23国足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率先取得领先后,队长何超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这导致中国队全面被动,卡塔尔队随即扳平比分,并在下半时实现了逆转。在本场比赛中,U23国足共6名球员领到黄牌(含何超),而卡塔尔队只有1人领黄牌。争议判罚频频出现也导致U23国足的队员情绪急躁。赛后,有队员一面抹眼泪,一面找裁判组理论。

从比赛情况看,法哈尼的确“控制”着比赛。作为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当值主裁,他在出牌方面非常果断。但因为判罚大多不利于中国队且充满争议,因此也引起中国足协的不满。中场休息期间,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翻译陪同下向现场督战的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副主席哈尼提出了口头抗议,赛后更是以书面形式向亚足联提交了申诉函。

但现场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抗议并不能改变赛果。U23国足是否遭暗算也许外界看法不一,但哈尼是卡塔尔人,在法哈尼的指派上,这位亚足联裁委会“2号人物”有相当话语权。U23国足领队刘殿秋难掩心中的不满,赛后他说:“比赛时间非常短暂,我们非常珍惜,但我想说的是:第一,大家都看到了,我们没有输;第二,今天我们似乎在与12个人在战斗;第三,如果还是这么搞下去,我觉得亚洲足球没有什么希望与前途。”本报记者王战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