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楷模!马塔禁区内倒地 示意裁判:这不是点球

    更新时间:2018-01-16 17:20  

网易体育1月16日报道:

曼联球员马塔可谓是足坛的楷模,此前马塔发起的捐赠1%工资的慈善活动已经获得了包括胡梅尔斯、基耶利尼在内的多名足球人士的公开支持,而这也使得马塔得到了球迷的一片赞誉。而在球场上,马塔的职业素养也得到了球迷的称赞。在英超第23轮曼联与斯托克城的比赛中,马塔进攻时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但是他主动向裁判示意对手并没有碰到他。

在英超第23轮比赛中,曼城输给了利物浦,而排名第二的曼联也迎来了追分的机会,因此与斯托克城的这场比赛也颇为关键。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的时候,曼联大比分1-0领先对手,马塔与队友瓦伦西亚有过一次二过一的配合,马塔接到瓦伦西亚的传球后杀入禁区,在对方球员的防守下,马塔倒在地上。

在禁区内倒地的马塔并没有索要点球,而是立即起身,对着主裁摇着手指表示对手并没有碰到他。马塔的这一举动也得到了斯托克城官方推特的赞赏。

在马塔禁区内倒地时,曼联大比分仅1-0领先,这个比分并不保险,而在或许会赢得点球为球队立功的诱惑下,马塔却选择说出实话,不索要莫须有的点球,这种行为值得尊重。值得提的是,梅西也曾经在球场上有过这种举动,在2016年12月10日巴萨客场挑战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梅西在对方禁区前带球摔倒后立即示意裁判此球是自己摔倒对手并没有犯规。

作者:小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