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砍19分瓦基弗银行3-1升班马 夺联赛第12胜

    更新时间:2018-01-15 08:20  

网易体育1月15日报道:

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13轮争夺,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客场对阵升班马贝利克度兹。经过四局激战,瓦基弗银行以3-1获胜,拿到联赛第12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21、24-26、25-17和25-15。本场比赛,朱婷首发出场拿下19分。

瓦基弗银行一周双赛,欧冠客场3-1击败波兰建设后,回到联赛在客场对阵升班马贝利克度兹。此役瓦基弗银行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阿克曼、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阿伊卡奇。

首局瓦基弗银行开局顺利,朱婷连续进攻得手,斯洛特耶斯的进攻也很犀利,上来就以4-1和9-4领先。10-5后瓦基弗银行被对手连得4分,罗宾逊强攻过轮、纳兹发球得分,此后斯洛特耶斯和居内什相继进攻受阻,不过朱婷两次扣球命中、阿克曼拦网成功,瓦基弗银行将比分拉开到16-12。此后朱婷被短暂换下,瓦基弗银行22-19领先时再度登场,四号位强攻再次得手。依靠着斯洛特耶斯发球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5-21先声夺人。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在开局阶段进攻守住,朱婷的强攻被拦阿克曼背飞出界,上来以4-8落后。瓦基弗拦网破坏性较强,进入中局后朱婷连续四号位强攻打中,进攻和发球接连施压,帮助瓦基弗银行紧咬比分。13-16落后时,瓦基弗利用对手失误和罗宾逊的反击追至16平。18平后朱婷强攻过轮,罗宾逊反击命中,瓦基弗银行连得3分21-19反超。关键时刻瓦基弗银行接连犯错,罗宾逊探头被拦,阿克曼背飞出界,24平后瓦基弗银行再丢2分,以24-26惜败被扳回一局。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变阵,由居尔卡伊纳克和居内什搭档副攻。开局瓦基弗银行表现强势,取得6-1的领先,对手连追2分后,斯洛特耶斯攻拦两度建功,居内什吊球得分,瓦基弗银行将比分拉开到9-3。对手失误不断,纳兹连续拦网成功后,瓦基弗银行已经15-6领先。尽管此后一度被对手追至15-19,但瓦基弗银行依靠对方的发球失误过轮,保持优势以25-17获胜。

第四局伊始,朱婷先后三次进攻得手、斯洛特耶斯连续成功突破,瓦基弗银行开局6-2占先。对手追至6-8后先后多次失误、斯洛特耶斯和居内什接连拦网得手,居内什快攻反击打中,瓦基弗银行连得7分将比分拉开到16-7。瓦基弗银行在17-9时两点换三点派上二传奥兹巴伊和接应杜鲁尔,随后又在18-10领先时用申奥卢在后排换下朱婷,一路领先以25-15获胜,最终3-1力克对手,获得联赛第12场胜利。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总计四名攻手得分上双,其中接应斯洛特耶斯拿到21分为本队最多,主攻朱婷贡献19分,进攻33扣18中拦网进账1分。主攻罗宾逊拿下13分,副攻居内什攻下11分。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14轮争夺,瓦基弗银行将在主场迎战贝西克塔斯。

作者:莱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