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朱琳连闯三关 连续两年入围女单正赛

    更新时间:2018-01-14 17:21  

网易体育1月14日报道:

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继续资格赛的争夺,女单3号种子朱琳历经两盘击战,用两个6-4的比分力压拥有两个巡回赛女单冠军的罗马尼亚好手杜尔格鲁。朱琳资格赛里连闯三关,成为唯一一位成功突围的中国选手,连续第2年入围澳网女单正赛。

朱琳资格赛末轮遭遇昔日世界排名第26位的罗马尼亚名将杜尔格鲁,后者曾三次打进巡回赛女单决赛,并两次赢得过华沙赛的冠军。朱琳一扫昨日开局慢热的不利局面,本场率先进入状态。中国金花破掉杜尔格鲁第2个发球局,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杜尔格鲁逐渐找到比赛节奏,第7局朱琳两次正拍主动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杜尔格鲁将比分追成3-4。第8局罗马尼亚球员关键时刻双误,接下来反拍又被朱琳压制,中国金花立刻回破,重夺领先地位:5-3。随后的两局两人又是互破,朱琳丢掉发球胜盘局,凭借一个正手的制胜分回破掉杜尔格鲁第10局必保的一局。

比赛进入到第2盘,杜尔格鲁上来就破掉朱琳首个发球局,用2-0的比分开盘。朱琳落后的情况下强势反弹,中国金花两次回破,连赢4局后以4-2的比分反超。杜尔格鲁也没有放弃抵抗,罗马尼亚名将再下2局,双方回到均势:4-4。第9局朱琳拿下至关重要的发球局,将压力抛给对方。中国金花正手进攻得分在第10局里抢来赛点,杜尔格鲁以正拍主动失误的形式将胜利拱手相让。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前法网亚军、意大利名将埃拉妮不敌泰国人库姆纯,无缘正赛。男单方面澳洲名将托米奇三盘落败亦被挡在正赛门外。

作者:施莱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