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投结合德罗赞砍42分 无奈遭勇士四巨头围堵惜败

    更新时间:2018-01-14 12:20  

网易体育1月14日报道:

猛龙今天坐镇主场迎战到访的勇士。本场比赛前,猛龙近7战6胜1负,勇士同样是近7战6胜1负。可以说,两队状态都比较火热。

本场比赛,猛龙后卫洛瑞因伤缺席。德罗赞需要继续将球队扛在肩上。他也是不负众望,上场38分钟,31投17中砍下42分5篮板3助攻的亮眼数据。但无奈勇士四巨头火力输球太过强大,最终败下阵来。

德罗赞近来状态不错。他在本月初和雄鹿的比赛中,曾经轰下52分,打破了猛龙队史的得分记录。他还在随后击败公牛和篮网的比赛中两次砍下35分。

首节比赛,德罗赞上来便接连突破勇士内线,连连得手。德罗赞素有“中投之王”的美誉。此节后半段,他又连着命中中距离跳投,更有直接面对防守人的颜射!一个经典的镜头,此节还剩2分30多秒的时候,德罗赞高位持球,面对身高2米06的勇士前锋凯文-卢尼,德罗赞连续运球,然后利用假动作晃起了卢尼,他借势靠着卢尼,打成2+1。卢尼只能无奈、沮丧地摊开双手。

即使面对联盟头牌得分手杜兰特他也丝毫不怵。还是第一节,在换防后面对杜兰特的防守,获得出手空间之后,德罗赞随即高高跃起,虽然杜兰特也跳起来封堵视线,但凭借着肌肉记忆,德罗赞将此球稳稳命中。

作为一名身高2米01的后卫,德罗赞的动作也足够细腻。第三节的时候,德罗赞持球后,面对对方的扩防,他如精灵一般运球摆脱了三个人的防守,在篮筐左侧将球打进!

最后阶段,猛龙将球交到了德罗赞手上。他不负众望,接连打进3球,更曾利用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突破技巧,迎着对方两人将球稳稳打进!在他的出色发挥下,猛龙一度将分差追至仅剩1分。但卫冕冠军凭借超一流的防守,防下了猛龙最关键的一攻,杜兰特也上演了属于他的死神时刻。猛龙最终以惜败收尾。

本赛季至今,德罗赞场均能交出25.4分4.2篮板5助攻1.17抢断的数据。相比以往,“中投之王”德罗赞的三分能力大幅提升。他们目前稳定在东部第二的位置,季后赛大有可为。

作者:猫冬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