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这些地方要新改建一批好学校,你家可能变学区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01-11 14:05  

说到区域配套,不少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教育资源。今年,青岛这些片区要将新改建一大批学校,看看在你家附近有没有新学校?

市北区

1月10日,记者自市北区开发局了解到,2017年,市北区滨海学校、广雅中学2所新建学校,同安路小学、教师进修学校和富源路小学东校区3所改扩建学校已建成投入使用;2018年,市北区将再新建、改扩建15所学校,重点解决中央商务区、滨海新区、新都心、浮山后等人口密度大的片区的子女入学问题。

1

据市北区开发局项目建设科负责人仲琦介绍,2017年,市北区制定了《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确定利用2017年至2019年三年时间,新建中小学校18所,改扩建学校12所,并逐一明确时间节点,分解落实责任。

按照规定,市北区今年将新建河西中学等8所学校,改扩建桦川路小学、辽源路小学等7所学校。其中,新建学校徐家东山学校预计实现秋季招生,小水清沟配套学校及幼儿园、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中央商务区配套幼儿园将于年底完工交付使用,河西中学开工建设;

改扩建学校宁安路小学预计实现秋季招生,人民路第二小学、富源路小学年底前完工交付使用;桦川路小学、六十五中等学校开工建设。

西海岸新区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6个教育项目日前集中开工,总投资大5.7亿元,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使用后,将进一步平衡新区教育资源。

1、两河初中

2

两河初中鸟瞰图

两河初中位于西海岸新区西部,两河路东侧500米,距离滨海大道1.4公里。总平面设计方案充分研究和利用地形设计建筑布局,将教学、生活及运动三个主要分区各自集中布置,三个区位布置成三角关系,形成动静分离格局。建筑外观设计采用多元化的设计手法,使建筑形象符合自身的功能特点,又极具现代性。

3

两河初中多媒体教室

4

两河初中门厅

5

两河初中体育馆

体育馆简洁大气的设计使空间开阔舒适;选材上采用吸音材料,达到吸音降噪的效果。墙面软装全面保证学生使用安全。

6

两河初中游泳馆

7

两河初中图书阅览室

8

两河初中入口广场效果图

2、长城路小学

9

长城路小学鸟

长城路小学位于胶河路以东,长城路以北。古有孔子“习礼大树下,授课杏林旁”,设计概念就从这里出发,让学生回归自然,在绿色的校园里快乐的生活和学习。打破原先单调乏味的学习氛围,创造多元化的建筑空间。

10

长城路小学立面图

11

长城路小学入口门厅

12

长城路小学报告厅

13

长城路小学阅览室

14

长城路小学入口广场景观效果图

3、实验小学

15

实验小学鸟瞰图

实验小学位于文化路南,东风路西,总建筑面积约12000平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风雨操场、游泳馆等。

16

实验小学走廊

17

实验小学游泳馆

18

实验小学特色花坛

19

实验小学风雨操场

20

实验小学前庭广场立面图

4、凤凰山路小学

21

凤凰山路小学鸟瞰图

凤凰山路小学位于世纪大道以北、世纪绿洲以东。项目拟采取新建方式,新建24个班,占地23.2亩。

22

凤凰山路小学沿街透视图

23

风凰山路小学门厅

24

风凰山路小学操场效果图

25

凤凰山路小学走廊

26

凤凰山路小学书法教室

27

凤凰山路小学篮球馆

5、石雀滩第二幼儿园

28

石雀滩第第二幼儿园鸟瞰图

石雀滩第二幼儿园位于青云山路以东,漳州路以北,石雀滩片区内,以儿童玩具“积木”为设计主题,采用规则、简洁的建筑体量,通过建筑形体的转动和错动,实现不同功能的有序组合,整体形成自由、灵活的幼儿园整体建筑形态。搭配丰富变化的建筑色彩,营造出快乐活泼的学习、游戏氛围。活泼明快的“多彩积木”体现了幼儿世界的天真烂漫和求知精神。

29

石雀滩第二幼儿园多功能厅

30

石雀滩第二幼儿园景观人视角效果图

6、改扩建第十中学

31

改扩建第十中学鸟瞰图

项目位于东岳中路以南、琅琊台路以西、珠峰街以北,西侧紧邻城市河道,因教育发展要求,现拟在两校之间以建设用地建设一综合楼。

32

改扩建第十中学标准教室

33

改扩建第十中学图书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