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球王!梅西职业生涯进球达1000个 仍比贝利少

    更新时间:2018-01-09 17:20  

网易体育1月9日报道:

以往,在阿根廷对阵巴西的比赛里,桑巴军团的球迷往往高唱,“贝利,1000球,贝利1000球,打入1000球的只有贝利”,巴西球迷用这样的方式来奚落阿根廷球迷,不过在以后的比赛里,巴西球迷不能这样做了,因为阿根廷也有了一位打入1000球的球员,那就是梅西。本周,阿根廷的多家媒体都报道,梅西生涯的总进球数来到了1000个,看看是怎么一回事吧。

在巴萨对阵莱万特的西甲联赛里,梅西打入1球,阿根廷媒体表示,这是梅西生涯的第1000球,这让梅西比肩贝利。如果按照官方数据来看的话,梅西在巴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进球数是588个,但是如果加上梅西此前在纽维尔老男孩、阿根廷各梯队以及热身赛的数据,梅西居然已经打入了1000球。

这样的一份数据统计是由梅西数据研究专家拉蒙给出的,其实在2016年11月份,他就公开宣称,梅西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935个。在完成1000球的时候,贝利是29岁,而梅西在30岁的年龄也完成了这个纪录,不过如果只看官方数据的话,贝利生涯的总进球数是767个,而如果算上一些非正式比赛,贝利在生涯总进球数是1284个。

阿根廷媒体也给出了梅西1000球的数据分布情况,其中代表巴萨在正式比赛打入了527球,代表巴萨在友谊赛打入了34球,代表阿根廷国家队打入了61球,代表阿根廷U23打入了2球,代表阿根廷U20打入了14球,在纽维尔老男孩时期,梅西在1994年到1999年间打入了234球,代表巴萨梯队打入了105球,另外,在慈善比赛,梅西打入23球,合计打入了1000球。

从梅西和贝利的差距来看,还差284球,梅西才能追上贝利,按照梅西每个赛季打入50球来计算,梅西需要至少6个赛季才能完成,对他来说,贝利的纪录其实仍然很难追,因为梅西无法在未来职业生涯里始终保持巅峰。

作者:补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