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了老铁!胡尔克卡瓦略挽留韦世豪:一起冲冠军

    更新时间:2018-01-08 08:20  

国安全队目前正在葡萄牙拉练,备战新赛季中超,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也在加紧进行。在搞定比利亚雷亚尔前锋巴坎布后,国安昨日正式官宣U23球员韦世豪加盟和王子鸣租借期满回归。在未来联赛U23新政下,这笔交易无疑极大提升了国安的阵容强度。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韦世豪对国安的未来充满期待,他希望能够坐稳主力的位置,用最好的成绩报答球迷。

新京报:选择国安的理由是什么?

韦世豪:周金辉周董亲自找我谈,他跟我聊了很多球队未来的建设目标,也说了会来的外援和内援,这些理念打动了我。再加上北京作为首都的吸引力,所以我加盟了国安。

新京报:对北京和国安的印象如何?

韦世豪:国安毕竟是首都球队,工体主场的气氛非常火爆。在效力上港时也来过工体,气氛确实很吸引人。

新京报:对自己在国安的未来有什么期待吗?

韦世豪:希望能够坐稳主力,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球迷。

新京报:你最喜欢哪个位置?

韦世豪:左边锋,当然中锋也是可以踢的。

新京报:对于你们95年龄段的球员,今年是“受惠”于U23政策的最后一年了,对此有什么想法?

韦世豪:我希望不用靠政策也可以踢上比赛,毕竟谁也不可能一直是U23球员。新赛季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队友们一起帮助球队完成目标,获得更好的成绩。

新京报:U23亚洲杯目标是什么?

韦世豪:肯定是夺冠。这项比赛是在我们的主场进行,肯定要有夺冠的野心。

新京报:跟巴顿是U23队友,有交流吗?

韦世豪:有过,我们关系非常好,包括以前的唐诗,他们给我介绍了一些球队的基本情况,以便我能够更好地融入球队。还有在国家队时,大宝哥(于大宝)已经拿我去北京开过玩笑了,我们在国家队配合得很默契,我想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

新京报:有的人说你脾气很大,很有个性,对于这一点你怎么看?

韦世豪:我只是在球场上脾气比较大,但是私底下还是很随和的。我觉得踢球需要一些个性,但是的确有时候我也有一些尺度拿捏得不够好,以后我会尽量去控制。

新京报:想对国安球迷说什么?

韦世豪:希望大家能多到主场来看球,多支持北京国安。

新师

施帅体系下韦世豪有戏

新赛季中超U23政策将更为深入,U23球员的累计上场人次不得少于本队外籍球员累计上场人次。因此U23球员的储备显得尤为重要。有志于在今年联赛取得好成绩的球队都加快了U23球员引进的步伐。

从目前的结果来看,国安做得比较出色。他们拿下了1995年龄段最出色的球员之一:韦世豪。虽然去年底国安就已经签下了韦世豪,但昨日官宣也让球迷踏实了许多。据国安官方消息,2018赛季,韦世豪将身披7号球衣为国安效力。

韦世豪出身于鲁能青训,先后效力于葡超博阿维斯塔、费伦斯及葡甲莱雄伊什等俱乐部,上赛季效力于上海上港。2017赛季中超,韦世豪共代表上港出场14次,其中8次首发、6次替补,累计出场625分钟,是上港上赛季出场时间最多的U23球员。他打进3球、助攻3次,其中不乏精彩之作。

韦世豪可以胜任中锋、边锋、边前卫等中前场多个位置。去年底,他首次入选国足,在东亚杯上出任主力,并收获两球。

明日,U23亚洲杯将在江苏常州开战,韦世豪成了焦点。日前,亚足联官方评出本届赛事5大值得关注球员,韦世豪赫然在列。亚足联在官网写道:“代表上海上港结束了整个赛季的争夺后,韦世豪在2017年12月东亚杯比赛中打响了名号,在代表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中,他攻破了韩国队的球门。这名在葡萄牙莱雄伊什队效力过两个赛季的边路球员,在随后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再次成为受关注的对象。他在国家队里展现出的潜力和重要性让人印象深刻。”

得到韦世豪,国安不仅在今年联赛排兵布阵上更为游刃有余,而且在施密特的进攻体系中,韦世豪肯定会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虽然身体并不强壮,但韦世豪的个人突破能力与技术十分出色。

旧友

浩克曾挽留场上再叙旧

为了得到韦世豪,国安也展示了相当诚意。据了解,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亲自参与了谈判。为了得到韦世豪,国安也付出了很大代价。

去年底,邓涵文从北京人和转会恒大时,恒大为之付出了刘健加部分现金。当时就有业内人士估计这笔交易的实际价值超过亿元人民币。同为1995年龄段佼佼者的韦世豪的实际价值,只会比这个更高。

在国安官宣后,韦世豪在其社交媒体上感谢了此前帮助过他的各方人士。他写道:“还记得1年前,一个人从波尔图来到上海,加入了上港大家庭,这一赛季在上港很开心,虽然有遗憾,但我会记得球迷为我呐喊的每一声,以及我们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工作人员和队友。”

在上港的一年,韦世豪打出了身价,过得也比较顺心。此前在葡萄牙留洋的经历,让他拥有一口流利的葡语,这帮助他和外援们沟通无阻。得知他要走,浩克、卡瓦略等外援都进行了挽留。“上港的老铁外援们知道后联系了我,他们告诉我上港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要我留下来和他们一起冲击冠军。但是我也告诉他们,我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很抱歉,我们要在场上见了。”

“国安周董的盛情邀请,北京球迷的热情,让我选择了国安。”韦世豪表示,一路走来还要感谢启蒙教练来导,在波尔图像父母一样照顾自己的徐阿姨、朱叔叔等人,“帮助过我的人太多,能够感谢的话语却太少。未来会继续为中国足球出一份力。”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