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世界杯大名单出炉 一姐陈梦落榜

    更新时间:2018-01-07 08:02  

昨日,国乒女队出征2018年世界杯团体赛队内7选2循环赛,结束了全部争夺。两位“小魔王”陈幸同和王曼昱强势夺得参赛资格,而刚刚升上女乒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的青岛名将陈梦,遗憾地无缘世界杯。 2月22日至25日,2018年世界杯团体赛将在英国伦敦打响。国乒参赛名单已经全部确定,男队5人分别是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和于子洋,女队5人分别是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幸同和王曼昱。 

在前日的比赛中,陈幸同面对王曼昱、武杨、木子三战全胜,成为唯一保持不败金身的选手。昨天,陈幸同又相继击败了孙颖莎、冯亚兰,虽然最后一站输给了陈梦,但她还是以5胜1负的战绩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作为女乒新生代的代表,陈幸同此前的光芒一直被孙颖莎和王曼昱所掩盖。去年的瑞典公开赛上,她连续击败4位世界冠军平野美宇、陈梦、朱雨玲和丁宁,并最终夺冠,一举确立了自己“小魔王”的地位。另一名抢得入场券的“小魔王”是王曼昱,她在循环赛中取得4胜2负的战绩,排名第二。令人遗憾的是,新科女乒世界第一陈梦最终排名循环赛第三,错失出征世界杯的机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