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艺术考级来青岛了!戏迷票友今日来青挑战“好声音”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7-12-30 11:16  

WechatIMG533

WechatIMG532

WechatIMG53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12月30日)上午9点,全国京剧艺术水平考级在青岛市京剧院拉开帷幕。这是全国京剧艺术考级首次在青岛设立考点,来自青岛乃至山东的近300位戏迷票友纷纷“进青赶考”。据悉,首批参加全国京剧艺术水平考级青岛考区的考生中,有3岁孩童,也有京剧科班生。

记者了解到,国家京剧院于2015年开始设立京剧艺术水平考级,目前全国只有16座城市被纳为考点。国家京剧院作为国家指定的“京剧考级”资质评选的唯一指定单位,今年与青岛少儿戏曲培训中心签订了青岛京剧考级唯一考点。统一聘请京剧专家担任考级考官,力争使京剧艺术水平的认证更加具有科学性、群众性和公正性。现场国家京剧院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成爱国说:“青岛有很深厚的京剧土壤,氛围浓厚,此次在青岛设立考点,也是看中青岛作为京剧文化重镇的地位。这次考试在年龄上不设限,是为了传承普及京剧艺术,让更多人深入了解京剧文化,尤其是培养青少年儿童在这方面的兴趣爱好。”他表示,通过此次考级各个年龄层所呈现出对京剧艺术的关注和热爱超乎想象,这也让他看到了京剧艺术生生不息,不断传承发展的潜在动力。

现场,青岛市京剧院总经理张克岱也表示,传统文化尤其是国粹京剧,是中华民族的根,守护好根要从娃娃抓起,同时,考级是为了提高孩子们学京剧的积极性,让热爱京剧的孩子有证明实力的渠道,有成就感。(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