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无论你有多么不舍,请试着和它告别

    更新时间:2017-12-29 17:23  

2017年是温存的,但大多数人的生活是动荡的。2017年又是平淡的,无数人在百无聊赖中重复着日复一日的琐碎。

可走到工作日的最后一天,仍有些舍不得和它说再见。

你若问我2017年,你丧吗?我想说真的很丧。

这种丧是步入适婚年纪的80后,在大城市中仍没有房子和姑娘的一无所措。是90后的踏入社会的迷惑,又日渐失去了应有的理想和朝气。是70后困顿半身后,发现前半生过的不是自己。

于是,我们拿起了保温杯倒上枸杞,开始修仙。连90后都开始秃顶,我为何还要在意地中海的脑门,我们都一样,岁月又放过谁。到最后,都是油腻腻的中年男子,在荷尔蒙下降后,认了命。

2017年娱乐圈里过的最丧的人,莫属白百何的前夫陈羽凡。没有什么比脑袋上扣上一定绿帽子还让人沮丧,在某个深夜,酒醉的陈羽凡挥动高尔夫球杆砸了狗仔的车,借着酒劲抒吐心中愤懑,“我啥都没做,绿帽子被媳妇戴成这样”。

陈羽凡的悲痛,只有当年的王宝强能懂。昔日的恩爱夫妻,就此分道扬镳,白百何自“一指禅”后就鲜有露面试图让公众遗忘,待到2018年《捉妖记2》上映的时候,又是新的篇章。

你要是问我2017年关键词,我想说戏精上身

在生活中,我们扮演者各式各样的角色,有着多层次的自己,想多了也不清楚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加以深情款款,在舞台上唱起《安河桥》,私下里却是戏精,借着女方的伤情给自己宣传。

貌似道貌岸然的长者,背地里可能也会去白云皮革城给女徒弟买假包。平日里被尊称为“老艺术”家的谦谦裙子,也许会在地库里舌吻女演员,在车里礼貌性的拥抱好友。在微博里发着鸡汤,写着繁体字,戏中千年不变的形象,实话说挺累人的。不如像陈志朋,活着真正的自己,虽然遭受非议,总比伪装起来会开心吧。

我们把太多明星中戏中角色的形象,当做他生活中的本我。实则,他们也会吃喝拉撒,也会喝醉时左拥右抱,手拿麦克风大喊:XXX,你傻X。

你若问我,2017年做了什么?我想说,等待

上帝并不会垂青碌碌无为的人,机遇对于每个人都不公平。与其抱怨和愤懑,不如就等待下去。婚变后的潘粤明等了五年,才遇到《白夜追凶》,这时候的他已然步入中年,心态上都已淡然,那场变故犹如利刃,刀刀见血。岁月啊,你别追,该来的他自己会来。五年后的潘粤明没有往日的明朗,却多了些许被岁月打磨的成熟味,愈发迷人。

经历人生大起大落的人,才知静心等待的意义。俞灏明,那场大火带走的不止是容颜似乎是一切对于未来的期许。就当命运的十字架要死死钉在身上时,他凭借“杜明礼”翻身,忘记他“快男”的身份,他想做一个演员,用生活给予他的哲思去迸发出因隐忍和等待积蓄的力量。

我想,命运也是公平的,不会垂青谁,也不会放弃谁。

2018年,希冀它发生什么?

卓伟能在讲事实上图片的基础上还吃瓜群众一个真相。娱乐圈明星在分手的时候能够体面的再见,不再是你死我破,撕的血肉模糊。王宝强离婚案能够有个定夺,还他一个迟到的公道。小众文化不再被淹没在地下,能够出现更多《中国有嘻哈》的节目,至少让公司年会表演的节目有的基调。能够出现像《芳华》、《嘉年华》一样触及人心底的电影,不再是为了圈钱而侮辱观众的智商。再者更希望一夜爆红的小鲜肉,在经历锤炼后,能够拿出让人信服的作品,而不是粉丝的盲目崇拜。

总之,2017年还有两天就要过完,无论舍得不舍得,都要挥挥手和它说一声再见了,正如在2016年那样有点小小的眷恋,还有稍许的遗憾。无论你处于那种状态,或者人生充满变故,或步入中年修仙状态,都要和它说再见了。

2017年,稿事君经历了这些娱乐事件:

白百何出轨,陈思诚出轨,周立波被抓,卓伟被封号,薛之谦人设塌陷,郭富城当爹

奚梦瑶维秘摔倒,周杰林心如强吻门,印小天被骗,作家指控郭敬明性骚扰,何洁离婚

李晨求婚范冰冰,鹿晗公布恋情,宋仲基宋慧乔结婚,宋喆被抓马蓉喊话王宝强

袁立手撕《演员》,侯耀华送女徒弟假包,朱时茂车吻美女,岳云鹏深夜找妹

整个2017年没有演员因为吸毒嫖娼被抓。

愿2018年好运来,稿事君带给你更多娱乐大事件

给2017年的你我他

我这么努力

嘿,我从早忙到晚

你知不知道,我一点都不快乐

做的都不是自己喜欢做的事

怎么会快乐呢?

——————杨德昌《一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