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翔:随时做好恋爱准备 想上《演员的诞生》

    更新时间:2017-12-29 12:22  

网易娱乐专稿12月29日报道 (文/小易 摄像/盛春)在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中,“管家担当”的陈翔留给了网友深刻的印象。和刚出道时忧郁帅气的形象不同,如今的陈翔在综艺节目里毫无偶像包袱,凭借能说会道、诙谐幽默的反转,成为了行走的表情包。

在远离城市三面环湖的泸沽湖旁经营一家客栈,这是陈翔从未想到过的,“但是这种慢综艺,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去干点活、做点饭,经营客栈,我觉得还挺舒服的。”一面是客人们的慢生活,一面却是陈翔的劳动节,“最大的一个心得就是去服侍别人。因为我们平时工作身边都有很多工作人员来照顾我们,这次我们去就会完全的去照顾客人的感受,和照顾他们。”私下里的陈翔也是一个愿意站在别人角度去想事情的人。客人来的时候,他是“接客翔”;客栈停电了,他是“建议翔”;客人对客栈好奇时,他是口若悬河的“忽悠翔”,“我什么事都能干吧,可能跟我从小的生活环境也有关系”。

在客栈二十天的生活里,陈翔也收获了一个好兄弟纪凌尘,平日里搭配干活,默契十足。节目里,陈翔化身“洗剪吹大拿”,怂恿客栈的“颜值担当”纪凌尘在节目里尝试了一把惊险的“洗剪吹”,陈翔看完后,坦言“自己其实内心还是挺想剪寸头的”。

节目第一期播出时,画面里陈翔形单影只地坐在泸沽湖旁,一边弹着吉他一边唱着《说散就散》,让很多网友感到心疼。“所以我自己先离他们远点儿,给他们这个空间,让他们去好好的享受这段时间。”

看到节目里的成双入对,陈翔表示由衷羡慕王珂和刘涛的相濡以沫,羡慕纪凌尘和阚清子的吵吵闹闹。谈到自己更喜欢哪种相处方式时,陈翔认真讲道,“不要给自己规定一个向往,就是少看偶像剧吧,不要把现实想得跟电视剧或者电影一样。”

射手座的陈翔,喜欢幻想异想天开的事物,偶尔也会在恋爱的时候制造小惊喜给对方。当谈到恋爱计划的时候,陈翔直言随时都可以,但可能不会像节目里的情侣一样上节目,“可能私下带她去玩一玩什么的,不会上节目之类的。”面对家人想抱孙子的催促时,陈翔表示“现在还不太适合当爸爸,因为我觉得还没有到那一步。一切事情都是顺其自然的。”

《亲爱的客栈》第二季已正在筹备过程中了,陈翔这一次对当老板跃跃欲试,“我可能会一直在变经营理念,还是比较喜欢好玩一些。”自快男出道以来,陈翔一直影视歌全方位发展。作为歌手的陈翔,计划明年出歌开演唱会,“会让大家听到一些新歌,一起去唱。”陈翔还透露之后将有自己导演的短片和大家见面,“趁着年轻、感兴趣,还能玩一玩。”敢尝试新鲜事物,勇于挑战自己,陈翔表示“一直用这种不怕的精神在支撑着自己。”他很期待有机会能参加节目《演员的诞生》,作为刘天池老师的学生,陈翔不怕输地笑称“学表演的输在台上了都没关系,我一个学音乐的怕什么呀。”

坦言不会跨界当老板 和纪凌尘搭档最默契

网易娱乐:这次《亲爱的客栈》也是很受观众的喜欢,是什么契机加入到这个节目的?

陈翔:就是最早的时候导演有约我们聊天,就问我们说如果有一家客栈去经营的话,愿不愿意,我说愿意啊,为什么不愿意呢?我当时以为是酒店,我以为可能去了之后就会有工作人员,你去管理他们怎么去经营酒店。结果没想到去了之后是自己在经营,这是完全没有想到的。

网易娱乐:这次可能是一种慢综艺,跟竞技类的不一样,你自己觉得呢,这是一种享受吗?

陈翔:我觉得我还挺适合这种慢综艺的吧,你说竞技类的我可能也还不行。但是这种慢综艺的,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去干点活、做点饭,经营客栈,我觉得还挺舒服的。

网易娱乐:大家在节目里面是各种担当,你是什么担当?

陈翔:能力担当啊,管家担当,能力担当,就是我什么事都能干吧,可能跟我从小的生活环境也有关系。

网易娱乐:听说这个节目里最辛苦的是换床单是吗?

陈翔:不是说最辛苦吧,是对男生而言,可能男生都不爱干这个事情。你说男生出个力气活什么的都行,但是干这种细腻的,叠毛巾、铺床单这种活儿,可能男生都干不太好。

网易娱乐:这次自己开客栈,觉得最大的一个心得是什么?

陈翔:最大的一个心得就是去服侍别人。因为我们平时工作身边都有很多工作人员来照顾我们,这次我们去就会完全的去照顾客人的感受,和照顾他们。也体会一下照顾别人的这样的这种感觉,就是别人的想法都要去实现的折算的感觉。

网易娱乐:生活中你是会照顾别人的吗?

陈翔:我还行,我挺为别人着想的其实。我就觉得我其实是一个挺愿意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想事情的一个人。

网易娱乐:这个节目你们参加以来,有什么特别有趣的事情,观众没看到的,或者自己觉得好玩的?

陈翔:其实真正好玩的已经播了,观众都看到了。比如说干活的什么的,倒垃圾呀什么,这种不好看的,可能就会被剪掉了。有趣的事情,有趣的事情就是下期节目啊,紧接着我们就要去爬山了,我也就不想说多的剧透了,因为我觉得那也算是生命中最精彩的一次吧。

网易娱乐:这次也算是自己的一个做生意的一个经历,现在很多演员其实也有一些跨界,不知道你自己会有一些当老板的想法吗?

陈翔:太难了,太难了。你像做生意吧,你看王老板,人家出来出的这些主意什么的,完全比我们高明太多了,我们哪懂做生意呀,我们连自己都做不好。所以现在先把自己做好吧,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吧,比如说唱歌、演戏先干好。

网易娱乐:在节目里面自己跟谁搭档干活比较默契?

陈翔:我肯定跟老纪比较默契嘛,因为我们俩都是男生,而且我们俩差不多大。所以我们做事情就,男生和男生之间还是会有一些共鸣的。

网易娱乐:节目里你把纪凌尘头发剪坏了?

陈翔:对。

网易娱乐:后来有怪罪吗?

陈翔:他可能不知道吧,但是一开始其实我真的紧张了一下,但是还好后来又补救回来了,颜值还是很高的,所以不用担心头发的问题。

网易娱乐:所以你自己敢尝试一下寸头吗?

陈翔:我尝试过,我之前有剃过。但是现在可能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不太试合拍寸头,因为老纪不拍戏嘛,所以他剃什么样的头发没关系,他模特。我有时候涉及拍戏,万一想要有头发的话就不太方便了。但是我其实内心还是挺想剪寸头的。

随时做好恋爱准备 以后可能不会带女朋友上节目

网易娱乐:节目里面张罗一些事情,网友叫你“金牌策划师”,生活中你也是喜欢操心的吗?

陈翔:我挺喜欢干这些事情的,比如说策划什么的,就是说出谋划策。比如说朋友要求婚之类的,我就很愿意去给他说怎么求呀,怎么怎么样的。

网易娱乐:搞得好像很有经验一样。

陈翔:没有经验,就是很喜欢玩这种异想天开的东西,自己比较放飞自己的思想。

网易娱乐:你在恋爱中是不是属于那种会制造惊喜的?

陈翔:偶尔,偶尔会得。

网易娱乐:什么星座?

陈翔:射手座。

网易娱乐:会喜欢幻想一些浪漫的东西出来?

陈翔:可能幻想的不一定是浪漫的,但是肯定会幻想。

网易娱乐:因为节目中有刘涛、还有老纪他们两对情侣,很多网友就说心疼你,天天被喂狗粮。实际上拍摄的时候会觉得难熬吗?

陈翔:也不至于到难熬,就是会看到他们很羡慕。其实说白了,我在哪儿他们都会也保护我的嘛,比如说他们正在秀恩爱的时候,我要真站在旁边去,他们也不可能在那里秀了,所以我也是一个打扰者嘛。所以我自己先离他们远点儿,给他们这个空间,让他们去好好的享受这段时间。

网易娱乐:他们两对是夫妻、情侣的两种不同的相处方式,你个人会更喜欢哪一种相处模式?

陈翔:当然两种都要有啊,如果只是一种的话,我个人会觉得有点平淡吧。比如天天吵的话谁也受不了,但是如果天天相濡以沫的话,可能也有点太老夫老妻的感觉了。所以我就觉得,有的时候也有一些争执,有的时候也是相儒以沫,有的时候又是不一样的状态。所以我觉得还是人,本质上还是人,人和人在一起,他可以碰撞出来的一些东西,而不要给自己规定一个其他的向往,就是少看偶像剧吧,不要把现实想得跟电视剧或者电影一样。

网易娱乐:那么多网友都心疼你,关心你的感情生活,什么时候有那样的计划?

陈翔:什么计划呢?

网易娱乐:比如找个女朋友?

陈翔:我随时都可以呀,为什么不行呢?就如果碰到了就可以呀。

网易娱乐:家人会有什么催你呀?

陈翔:家人就是想抱孙子了吗,因为前一段时候我朋友生了孩子,然后我妈妈就一直抱着那个孩子,爱不释手的。然后就说你要赶快生孩子啊,我说现在还不太适合当爸爸,因为我觉得还没有到那一步。左翼我就觉得,一切事情都是顺其自然的。

网易娱乐:你将来假如有女朋友了,会像他们一样带着女朋友上节目什么的吗?

陈翔:可能不会,可能私下带她去玩一玩什么的,可能不会上节目之类的。

第二季想要尝试当老板 师从刘天池想上《演员的诞生》

网易娱乐:平时喜欢旅行吗?

陈翔:我不是特别喜欢旅行,我喜欢去另外一个地方呆在那里不动,而不是说像,比如说正常的旅行,去看景点,购物,这样的旅行我不太喜欢。我喜欢比如说去到一个海边,住一个房间,可能在那里静静的住个三天,白天起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然后喝一点红酒,这样的生活其实也挺好。

网易娱乐:这个节目有第二季吗,你会参加吗?

陈翔:第二季是不是?第二季前一段时间还跟导演一起聊天什么的,导演就在想,就说如果你们五个人去的话,有什么形式可以跟这次不一样,我们都有去聊一些这些事情。

网易娱乐:如果有第二季,觉得自己会更如鱼得水吗?

陈翔:就是不知道该做什么了,因为好像感觉什么都可以做,但是还是很想尝试老板的。

网易娱乐:如果让你自己当老板,你觉得hold住吗?

陈翔:我可能会一直在变经营理念吧。因为我是一个比较爱变化的人吗,我的思想也比较放飞,所以我可能会三天换一个经营模式,三天换一个经营模式。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好玩一些。

网易娱乐:接下来有哪些工作计划,拍戏还是唱歌?

陈翔:歌一直都在创作中,来得及的话可能明年就会出。影视剧的话现在也在看一些剧的剧本,如果有合适的话也会接的。自己现在在筹备着自己的一个小短片,到时候会和大家见面。

网易娱乐:是自己导演吗?

陈翔:对。

网易娱乐:开始尝试一些幕后的工作?

陈翔:也不是幕后吧,感兴趣,趁着年轻、感兴趣,还能玩一玩。

网易娱乐:会有演唱会的计划吗?

陈翔:我刚才说过了,演唱会其实我希望在我的下一张唱片出来之后再开的话,会让大家听到一些新歌,一起去唱。因为我上一张唱片,就没有在演唱会上跟大家唱过,下一张唱片如果出了的话,就会有更多的歌可以跟大家一起唱。

网易娱乐:最近很多演员会上《演员的诞生》这样的节目,挑战演技。不知道你会感兴趣吗?

陈翔:感兴趣呀,因为我在之前就跟总导演有聊过天,而且刘天池老师本来就是我的表演老师,所以我觉得有机会的话,也可以去玩一玩。

网易娱乐:会不会觉得压力很大,跟别人PK演技?

陈翔:我不会觉得呀,因为我是歌手出道嘛,哪怕我输了我也没有什么关系呀。又不像学表演的,真是学表演的输在台上了都没关系,我一个学音乐的我怕什么呀。我就是一直这种不怕的精神在支撑着自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