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实力榜勇士升至第1 火箭跌至第3雷霆窜升9位

    更新时间:2017-12-27 08:19  

网易体育12月27日报道:

2017-18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NBA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球队实力榜。战绩领跑全联盟的金州勇士队重返首位,东部领头羊多伦多猛龙队紧随其后,三连败让休斯敦火箭队从首位跌至第3位。克里夫兰骑士队跌出三甲,他们排名第4位,5连胜的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排名跃升9位,他们暂列第7。

上周最抢眼球队:雷霆(5胜0负)-雷霆队的战绩一度只有8胜12负,在12月里他们11胜3负,他们打出了赛季最佳进攻表现,距离西部前4仅有咫尺之遥。

上周最差球队:魔术(0胜3负)-绝望的魔术队是联盟里唯一一支过去8天没有赢过球的队伍,他们又输了3场,场均净负19.7分。

本周排名升幅最大的队伍:雷霆(+9)、猛龙(+3)、热火和森林狼(+2)

本周排名跌幅最大的队伍:小牛和活塞(-4)、鹈鹕和76人(-3)

1.勇士27胜7负(2)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帕楚里亚恢复健康,但科尔在总决赛重演战中仍把贝尔留在了首发阵容,这位新秀可能会长期留在首发阵容。贝尔关键时刻出现一次失误,骑士队很愿意在最后关头放空他,但他抢到了重要的进攻篮板,这帮助汤普森投中关键三分。在贝尔和格林搭档的123分钟里,勇士队每百回合净胜对手28分,这对内线组合的积极防守帮助球队本赛季首次在防守端升至首位,进攻中两人有不错的化学变化,格林在与骑士队一战3次为贝尔助攻。

2.猛龙23胜8负(5)

猛龙队过去13场赢了12场,他们拥有联盟最轻松的12月赛程,这个月他们在防守效率上和勇士队并列领跑联盟。12月的11场比赛中,他们只遇到过一支进攻排名联盟前10的队伍,有6支是排名后10位的队伍。过去5场比赛迈尔斯缺阵4场,斯亚卡姆过去25次三分出手不中,不过德罗赞填补了三分空缺,近20次三分投篮命中13球,这是他生涯里任何连续3场的最高值,上周五在费城他投进了6个三分球,得到生涯新高45分,带领球队逆转22分落后。猛龙队连续11场对阵胜率低于50%球队的旅程即将结束,他们周三将造访达拉斯。

3.火箭25胜7负(1)

哈登上周对阵洛杉矶的两支球队都拿到51分,可伤病影响球队在防守上迅速跌出前10位。保罗再次缺席,卡佩拉休战了两场,再加上巴莫特过去6场缺席,火箭队在3连败中每百回合让对手得到近120分,对手每百次投篮得到38次罚球。与上赛季的快船队相似,火箭队防守效率最棒的二人组是保罗和巴莫特,他们搭档的120分钟里每百回合只让对手得到92分,其中一人在场的865分钟里对手得到102分,两人都休息的551分钟里对手得到109分。

4.骑士24胜10负(3)

进入与勇士队前的8场比赛中,骑士队的防守排名第28位,他们让雄鹿队和公牛队的投篮命中率都超过50%。总决赛重演战里,他们的问题出现在进攻上,油漆区内38投仅有10中。替补也存在问题,与上赛季相比他们的替补是联盟进步最大的,可是却不够好,这场关键战里26投6中,有至少两位替补在场的21分钟里效率值-9。两队再次遭遇还有不到三周时间,希望库里和托马斯届时都能回到场上。

5.凯尔特人27胜10负(4)

上周最佳抢断来自罗齐尔,可凯尔特人队自万圣节后首次让出联盟防守第一宝座。到感恩节时,他们的防守篮板率领跑联盟,看起来他们增加高度的做法起到了效果,可这之后的防守篮板率他们只排名第28位(75%),霍福德的数据大幅下滑,从23%跌至18%。上周输给尼克斯队和奇才队时,他们让对手有18分的二次进攻得分,与奇才队的第四节就让对手在这一统计上得到10分,凯尔特人队也遭遇近4场中的第3场失利。

6.马刺23胜11负(6)

加索尔不像上赛季那样有54%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不像上赛季那样贡献稳定,但他仍不容忽视。过去3场比赛他抢到了40个篮板,在马刺队战胜国王队时送出三双。有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搭档时,马刺队拥有更好的防守效率(每百回合丢掉100分),莱纳德与两大内线一共搭档了24分钟。自复出后,莱纳德7场比赛一共只打了6个半场,在没有他时球队22胜8负,要等到2月2日他们才会再遇到西部前5的球队。

7.雷霆19胜15负(16)

进攻复苏了!雷霆队连续4场比赛每百回合得到超过110分,这是赛季的第一次,维斯布鲁克有58%的投篮命中率,安东尼和乔治有48%的三分球命中率。上周六击败老鹰队时维斯投中了制胜三分,但他在三分线外还是手感不佳。自12月9日以来12投1中,三分球命中率仅有11%,与前25场的29%有显著下滑。过去10天里,维斯布鲁克中投感觉不错,过去6场比赛在油漆区和三分线之间的区域内,他60投33中,有55%的命中率。雷霆队拿到了一些有质量的胜利,12月里11胜3负,只有两场胜利是来自对阵看起来没有季后赛希望的球队(灰熊队和老鹰队)。

8.奇才19胜15负(9)

奇才队上周六在布鲁克林遭遇一场惨败,一度曾落后40分,但他们在波士顿拿到一场重要胜利,攻守数据都重回前10位。沃尔(10投1中)和比尔(13投2中)是关键时刻最差的3位三分投手中的两个,但在击败凯尔特人队时他们都投进了关键球,乌布雷也带来重要贡献。奇才队用乌布雷取代莫里斯的阵容仍是联盟最佳阵容之一,不过自感恩节后这套阵容只用了2次。

9.步行者19胜14负(7)

步行者队继续做好应该做的事,对阵联盟最差的11支球队10胜0负。过去两场比赛他们都曾落后19分,过去13个主场有10次落后10分以上,这10场比赛中有7次实现反超,赢下了其中的5场。他们正打出赛季最佳进攻表现,科里森表现得更高效,过去8场比赛有效投篮命中率是65.2%,助失比达到3.9。

10. 雄鹿17胜14负(11)

雄鹿队的德拉维多瓦和斯内尔付出了,帕克在发展联盟参加训练,不过帕克还不会很快复出。阿德托昆博12月里场均打39.4分钟,上周日因为膝盖酸痛缺席。自11月1日以来,有字母哥在场时,雄鹿队比他不在场时每百回合多得到23分。当字母哥效率值为负时,球队还没有赢过球。在周三打完公牛队后,雄鹿队接下来的12场有11场是对阵目前胜率超过50%的球队,本赛季对阵这种球队时他们仅有7胜9负的战绩。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森林狼队、活塞队、鹈鹕队、掘金队、76人队、开拓者队、热火队、爵士队、尼克斯队、快船队、湖人队、篮网队、黄蜂队、公牛队、国王队、太阳队、小牛队、灰熊队、老鹰队和魔术队。

作者:ev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