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足球先生:温格就像我父亲 没有他我没法成功

    更新时间:2017-12-26 17:20  

网易体育12月26日报道:

利比里亚名宿、米兰传奇球星乔治-维阿近日接受了采访,并谈到了自己昔日的恩师,现阿森纳主帅温格。维阿表示,在自己的心中,温格是犹如父亲一般的存在,而自己的成功也同样归功于温格。

“温格一直在我生活中扮演着父亲般的角色,他待我就像亲生儿子一样,在当时的欧洲足坛,种族歧视已经到达顶峰,在那样的情况下,他给我的爱是最大的心理支持,他希望我每一天都能为他出场比赛。”维阿说道。

球员生涯中,维阿曾在1989年和1994年获得过两届非洲足球先生,1995年当选为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 。目前,维阿正在参加利比里亚总统竞选,并很有可能成功当选。温格和维阿曾在摩纳哥共事了3年时间,也取得了巨大成功。

“我现在都还记得,曾经有一次我厌倦了训练,我告诉温格我有些头痛。他说道:‘乔治,你给我听好,我知道这一切都很艰难,但你需要努力工作,我认为凭你的天赋完全可以成为全世界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之一。’” 维阿回忆道。

在外界环境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温格的支持对维阿来讲是莫大的动力,而维阿也确实遵照了温格的建议,一路前行最终兑现恩师昔日的话,成为了伟大的球员。

“我听取了他的意见,继续前进。除了上帝外,我认为没有温格就没有后来成功的我。”维阿说道。

作者:医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