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木工等角色来袭!《小红帽》再登舞台故事有新编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7-12-25 15:23  

DSC00711

DSC0064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月13日,由青岛市话剧院海尔儿童艺术剧团全新打造的儿童剧《小红帽》将在青话小剧场与岛城小朋友见面。记者了解到,青话版《小红帽》除了原著中小红帽、外婆、妈妈、猎人和大灰狼,还增加了信鸽、偷伐者、马戏团的小丑和汤姆等角色。新角色的加入会给故事带来哪些变化?小红帽是如何摆脱大灰狼的?剧中都会给出答案。

DSC00603

“青话版”增加新故事和新角色

作为《格林童话》中的经典故事,《小红帽》的影响力可与《白雪公主》相媲美,在国内仅改编版本就有近百个。青岛话剧院此次演绎的《小红帽》在传统故事的基础上又融入了很多新的内容,增加了新角色和故事情节,多条叙事线索并行交叉,巧妙地把一个简单故事演绎得波澜起伏,妙趣横生。“原著中只有小红帽到外婆家遇到狼这一个线,为了使故事呈现出一定的戏剧张力,我们又增加了偷伐者和两个火枪手、汤姆和马戏团小丑这两个线索,让整个故事情节更为曲折精彩。”导演张欣介绍说。

DSC00699

舞台设计彰显意境美和层次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舞台设计上,为了彰显意境美和层次感,舞美设计师采用了纸雕立体卡片式的剪裁设计,故事在一个复古花纹镜框式的舞台上铺叙展开。半通透网纱布景、垂挂的玻璃水滴……舞美布景的精致程度超越了以往的剧目,从绘图到制景再到服装,无一不精心设计过,给人的感觉绚丽又不张扬,斑斓中透着简约。为了给舞台的情感设计营造美感,当小红帽唱着那首观众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跑上舞台时,向日葵、绿植等卡通道具在台上灯光舞动,与小红帽哼唱的旋律、肢体动作可谓相得益彰。

据悉,儿童剧《小红帽》将于1月13、14、20、21、27日上午10:30,1月27日下午3点半在青话小剧场连演六场。咨询电话:82818181。(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