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布朗:我输过五次总决赛 不会再因这些事而失眠

    更新时间:2017-12-25 12:35  

网易体育12月25日报道:

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中已经8次杀入总决赛,其中5次无缘夺冠。但勒布朗对于比赛输赢已经看淡,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不会再因为总决赛失利而失眠。

2016-17赛季总决赛第三战,凯文-杜兰特面对勒布朗的防守投进了一记关键的三分球,帮助勇士实现反超并最终赢得了比赛。谈及这个球,勒布朗表示:“对我没有影响。我的意思是,听我说,我已经输过5次总决赛了。但对此你又能怎么样呢?”

现在的勒布朗更多地关注家庭:“看着我的女儿微笑,看到我的孩子上高中、上大学,看到我的女儿长大并遇到梦中情人。这些才是我要关注的。我一直都这样说,比赛的输赢,我确实非常热爱这些,但这并非我最为关注的。对于比赛我确实有很多宝贵的会议。但对于总决赛第三战的失利,我感觉也挺好的。我不会再因此而失眠了。”

对于杜兰特的这次投篮,勒布朗表示:“这是一次伟大的投篮。我多么希望那一个回合能够重来,因为当时我的站位离他太远了。我依然防得很不错,但确实离他太远了。所以,我多么希望能够时光倒流,但这已经不可能了。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他们上个赛季总决赛打得很棒,但他绝对是最为与众不同的。”

勒布朗认为杜兰特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他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已经一次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所以,他真的不需要再向任何证明自己了。”

这是勒布朗职业生涯第12次打圣诞大战,也是他第8次客场作战圣诞大战。谈及圣诞大战,勒布朗则特别提及在斯台普斯球馆打球的感觉:“在斯台普斯球馆打球是很棒的,我还从没有机会在麦迪逊花园打这种比赛,但去斯台普斯打了几次。在洛杉矶的球迷们面前打球,在这样的氛围下打球感觉非常有意思。”

作者:萨尔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