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念去哪?5大联赛半程快出4冠军 仅意甲还有悬念

    更新时间:2017-12-24 17:19  

网易体育12月24日报道:

欧洲五大联赛被誉为当今足坛最精彩最激烈也是最有悬念的联赛,然而,这一年的五大联赛应该去掉“最有悬念”这个修饰词。12月还没有结束,西甲、英超、德甲、法甲都已经基本决出了冠军,唯有意甲还尚存悬念。几乎每个联赛都有一个BUG球队,在所属联赛横着走,这对联赛的发展究竟是好是坏?

先看西甲。昨晚的国家德比是雷声大雨点小,皇马在伯纳乌只抵抗了半场,随后就彻底缴械。进入下半场,巴萨彻底控制局面,而皇马明显应变不足、中后场连续犯错。凭借苏亚雷斯、梅西、比达尔的进球,巴萨在客场3-0完胜死敌。此役过后,巴萨领先第二名马德里竞技9分之多。虽然联赛还剩21轮,但巴萨的地位几乎很难撼动。我们来看一下巴萨究竟有多么恐怖,17轮打进45球,西甲第一,17轮仅丢7球,同样是西甲第一。另外,巴萨也是西甲本赛季唯一还没有输球的球队,他们在前17轮的战绩为14胜3平。接下来的比赛,只要巴萨不集体吃药,马竞、瓦伦西亚、皇马就只能争第二。

英超本是群雄并起的局面,英媒体在本赛季开始前曾称英超会出现BIG6争冠的画面。可惜,曼联、切尔西、利物浦、热刺、阿森纳都不争气,这5支球队总是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于是,英超就罕见的出现了一支球队独霸的情况。本轮击败伯恩茅斯后,蓝月亮豪取17连胜。19轮联赛后,曼城18胜1平,积55分,领先第二名曼联13分。19轮后,曼城打进60球,丢12球,这两项数据都是英超第一。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英超已经没有对手,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德甲,又恢复到南大王统治的时代。赛季初,安切蒂洛的执教曾让拜仁陷入困境,好在球队高层及时出面,将安切洛蒂解雇并再次请回了海因克斯。“海公公”确实有两把刷子,有他在教练席上坐着,拜仁球员心里就有底了。此后,拜仁迅速走回正轨。在海因克斯执教的15场各项赛事比赛中,拜仁豪取14胜。17轮德甲结束后,拜仁后来居上,13胜2平2负,积41分,排在首位,领先第二名沙尔克11分。17轮联赛中,拜仁打进37球,丢11球,这两个数据也都是德甲最好的。

法甲方面,巴黎也是孤独求败。尽管他们此前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但他们的人员配置实在是太过豪华,导致其他球队根本不奢望领头羊的位置。法甲19轮过后,巴黎16胜2平1负,积50分,领先第二名摩纳哥9分。有内马尔、卡瓦尼等一批优秀的攻击手坐镇,巴黎在前19轮打进58球,场均3球,火力惊人。摩纳哥今夏几乎被挖空,踢成这样已经很不错,指望他们去反超巴黎并不现实。

最后看一下意甲。亚平宁半岛这赛季是三国鼎立,那不勒斯、尤文图斯以及国际米兰被外界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三队目前都踢完了18轮联赛,积分如下:那不勒斯45分、尤文图斯44分、国际米兰40分。尤文图斯失去了对意甲的绝对统治,斑马军团的球迷或许会难受,但全世界的意甲球迷希望看到这样的场面。江汉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作者:风过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