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马刺防火箭防的最好 但我们更在意咋打勇士

    更新时间:2017-12-23 08:19  

网易体育12月22日报道:

火箭本赛季开局高歌猛进,目前战绩25胜5负,联盟第1,进攻效率也是联盟最顶尖,不过,火箭总经理莫雷表示,这些成就对于他来说都不重要。

因为,在莫雷心中,他只有一个目标:击败勇士。

“这是我们在考虑的唯一事情,”莫雷表示,“我想我不应该说这话,但基本上,我们对‘我们如何才能击败勇士?’这件事情可以说是着了魔。”

“上赛季,马刺淘汰了我们,所以我们非常关注马刺,他们在所有方面始终都是领先一步的,而且他们对我们的防守向来比其它所有球队都更好。但我们估算了一下,如果我们要夺冠的话,那么大概90%的几率,很显然我们势必在某个阶段要打败了勇士才行。所以我们对这件事情极其专注。我们球队的很多签人,以及我们这个赛季所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基于这个基础出发的。”

莫雷为火箭弄来了保罗,在“灯泡组合”的带领下,火箭本赛季场均轰115.3分,NBA第2,勇士是第1,但进攻效率上火箭是113.7分,排名第1。勇士是113.4分。

另外,很少有球队可以在三分方面和勇士抗衡,但火箭距离勇士并不远,虽然勇士三分命中率在NBA是第1(39.8%),但火箭的场均投中三分数(16)、场均三分出手数(43.2)都是第1。同时,火箭的防守效率也是排名第7位。

最近几个赛季,勇士都是常规赛第1,同时也是季后赛西部冠军,并两次夺冠,在季后赛期间,他们也分别在西部决赛、第一轮中淘汰过火箭。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还会去做其它别的事情,你看,在这个联盟里,除了夺冠,其它还有什么有意义的可追求?”莫雷表示,“所以,我们很乐意拿到常规赛第1的位置,很乐意创造火箭队史上最多的胜场纪录,这些都是非常不错的事,但坦白说,我们把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了研究怎么在7场系列赛中击败勇士。因为我们很明确,这将定义我们的赛季。”

作者:乔忒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