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带竞品出战俱乐部背锅 羽超扣青岛补贴12万

    更新时间:2017-12-23 08:19  

网易体育12月23日报道:

林丹本赛季首次亮相羽超就再次引发争议,由于他的球包赞助商与联赛赞助商不一致,一度无法出场,尽管在经过协调后比赛照常进行,但林丹因为坚持带个人赞助品牌的球包出战,羽超联赛组委会纪律委员会对他进行了处罚决定,将扣除青岛仁洲俱乐部赛事补贴12万,同时给予俱乐部警告处分。

羽超联赛第五轮,卫冕冠军青岛仁洲主场对阵浙江能源的比赛,林丹本来要在第四场男单中登场,上演本赛季个人联赛首秀对阵黄宇翔,但由于工作人员发现林丹拎的是非赛事赞助商球包,根据新赛季羽超联赛赞助商的要求,青岛仁洲的装备赞助商是李宁公司,所以运动员除了球鞋和球拍,其余装备都要使用该品牌的装备,自然也包括球衣和球包。

而林丹拎着尤尼克斯的球包,显然没有按照羽超联赛的规定去执行,导致比赛被中断了长达28分钟。僵局之下林丹还是没有妥协,依然带着个人赞助商的球包上场,羽超联赛开了“绿灯”让比赛进行,只是这场比赛的直播因此被迫取消。

这一事件发生后,羽超级联赛组委会纪律委员会向青岛仁洲俱乐部下发关于该事件的处罚决定,并告知参加羽超联赛的各俱乐部。根据本赛季羽超联赛纪律处罚规定(试行)第七条“比赛中不服从裁判员判罚,不听劝阻,造成比赛延误15分钟以上……扣除该俱乐部补贴10万元……”以及第二十六条“对于参赛俱乐部运动员不穿规定服装,或者服装广告不符合联赛《2017-2018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运动装备及其广告的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青岛仁洲俱乐部运动员林丹未按规定使用羽超联赛组委会规定的联赛赞助商提供的拍包,且赛前因未按规定立即纠正导致比赛延时开赛28分钟,根据相关处罚条例,共扣除青岛仁洲俱乐部赛事补贴12万元,同时给予俱乐部警告处分。

接到处罚决定后,青岛仁洲俱乐部表示,完全接受和服从羽超联赛组委会纪律委员会做出的决定,同时在之后的比赛中,加强俱乐部管理以及与运动员的沟通,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俱乐部层面的处罚之后,林丹坚持用个人赞助商球包,也很可能面临中国羽协的罚款。

作者:莱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