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兆才:有外援在英超很乖 来中超很任性 外教也失控

    更新时间:2017-12-22 12:19  

网易体育12月22日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上午,中超、中甲和乙级联赛各家俱乐部在武汉召开了联赛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对新赛季的联赛工作进行安排和展望。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会议中强调新赛季对于外援和外教要进行严格管理。

杜兆才在会议中说道:“我们的职业球员有的球技不错,但赛场上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有待提高,球场上经常冲动,出现不良言行,对中超发展不利,对社会影响不利。”杜兆才特别强调新赛季一定要狠抓赛风赛纪问题,不能让这些问题对联赛发展和中国足球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近些年中超外援水平越来越高,薪水也越来越高,但是在外援管理方面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杜兆才表示不少俱乐部聘请了很多高水平外教和外援,目的是提高俱乐部水平,但是不要忘记了你的管理必须到位。我们请的外教有的比较随意,有的外援比较随意。有的外援,中国赛场上很任性,如果到英超和德甲又很乖。我们请的教练员,执行完成你的任务,而不是请一个摆在那里供着的角色。

“外教和外援的管理,需要新的方式。有的俱乐部外援花很多钱,结果一犯规处罚了,停了很多场。问题出在那里?出在管理。”杜兆才表示,聘请的外教一定要把他的训练理念融入到球队中去,一定在管理方面融入到你的球队里,包括现在的国家队,一定要融入,才能取得理想的最佳效果,否则容易失控。

作者:翱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