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写的歌席卷了父辈青春 下月这位音乐诗人要来青岛开唱了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7-12-21 10:46  

QQ截图20171221104839

他是一个吟游诗人。他的歌,也是他的诗。大家熟知的那些脍炙人口的歌曲:《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梦里水乡》《回来》都是出自于他———

音乐人、诗人、作家:洛兵,写诗三十五年,写歌二十七年,终于在2017年发行了他的第一部个人诗集《路过你,谢谢你》,第一张个人专辑《吟游天外》。

2018年1月6日洛兵将携首张个人原创专辑《吟游天外》和诗集《路过你,谢谢你》,莅临即墨古城学宫,举办在青岛第一次个人音乐诗歌分享会,这也是他的第五十个吟游专场。据悉,除了现场演唱自己创作的华语经典之外,洛兵还将讲述这些年“吟游在路上”的故事,以及从幕后到台前的心路历程。届时,著名词曲作家付林也将担任特别嘉宾,在学宫和大家分享自己与洛兵的音乐故事。用诗与歌的潺潺奏鸣,给冬日古城添一份融融暖意。

641

多年来,任凭世事变幻,洛兵一直用诗意呵护和对待这个世界。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大家耳熟能详的《梦里水乡》《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选择坚强》《请走人行道》《回来》《随心所欲》《关于昨夜》《这一次我是真的留下来陪你》《人面桃花》《古老的故事》《你的明天会很美》《快乐英雄》……这些流行经典都是出自洛兵之手,他是中国流行音乐黄金年代的操盘手和亲历者。

QQ截图20171221104853

写歌27年,作品一千多首,数十次获得全国十大金曲、最佳作词或作曲奖。而《吟游天外》是他第一次不受外部牵制,写下和吟唱真正属于自己的歌。专辑融合了民谣、流行、摇滚、蓝调等等音乐风格,多年的生活积累喷薄而出,呈现出洛兵在音乐上的坚守和不妥协。

QQ截图20171221104930

此次“吟游天外”青岛首唱会的特别嘉宾付林,是国家一级作曲,从艺近50载,推动和见证了传统音乐与当代音乐的跨越发展。其代表作《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妈妈的吻》《小螺号》《楼兰姑娘》。作为特别嘉宾亲临分享会,付林将畅谈内地流行音乐的发展历程和脉络走向,并发表对现今内地民谣的独到见解,分享自己凝聚了半个世纪的音乐智慧。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说,这是不可多得的一堂音乐“公开课”。(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