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燃爆了!姆巴佩1V3过人+喂饼 卡瓦尼蝎子摆尾

    更新时间:2017-12-21 08:20  

网易体育12月21日报道:

巴黎圣日耳曼主场对决卡昂,大巴黎首开纪录的进球极为精彩,乃是姆巴佩边路连过3人后横传喂饼,卡瓦尼近门柱蝎子摆尾轻磕破门。

此球由门将特拉普发动,中卫马金尼奥斯后场短传,内马尔中线附近分给右侧的姆巴佩,此时,看不出丝毫要进球的迹象,卡昂的5后卫防守体系站位没乱。而姆巴佩接球的第一选择并非前插,原因是遭遇对方翼卫的紧逼,他左右脚快速拨球,朝本方半场方向摆脱,此时,对方中场球员的协防也到了,再来一记轻巧的拨球,顺势从两人的合围中杀出。

加起速度的姆巴佩,此时已经不可阻挡,右边路仅靠生趟就过掉对方左中卫达席尔瓦,杀入禁区后丝毫没有贪攻,见对方另一名中卫已经失去防守位置,第一时间将球横传到近门柱,后面的事情,则需要卡瓦尼来完成。

乌拉圭中锋小禁区边缘面对一名中卫的防守,且是侧对球门方向,但或许是见队友的突破传球太过精彩,吐饼哥也不太好意思浪费妙传,相反也用令人匪夷所思的方式将球射进网窝,他没有用靠近球门的左脚轻推,而是用远离球门的右脚脚后跟将球磕进球网,蝎子摆尾的射门方式完全出乎对方门将的意料,因此干脆连扑救动作都没有作出。

全场比赛,姆巴佩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射门精度仍然有待提高,5次射门仅两次射正,不然完全可能梅开二度甚至戴帽,5次关键传球全队最高,斩获一次助攻。近期5场联赛及欧冠比赛接连创造进球,总共5球4助攻,稳定性的提升有目共睹。

作者:远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