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淘来西甲"第1"中场,进球=C罗+笨马,国家德比神鸟变大鹏?

    更新时间:2017-12-18 12:19  

网易体育12月18日报道: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第16轮西甲联赛中,巴萨主场4-0大胜拉科鲁尼亚。前恒大中场保利尼奥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状态神勇的他已经在巴萨坐稳了主力位置。在距离万众瞩目的国家德比仅剩1周的情况下,保利尼奥将自己的状态提升到了最佳。

本场比赛保利尼奥继续首发出场,第41分钟,梅西射门击中门柱,保利尼奥及时插上到小禁区左侧补射得分。第75分钟,阿尔巴禁区左侧劲射击中门柱,保利尼奥在禁区中路补射空门梅开二度!这两次补射体现出了保利尼奥出色的插上进攻能力和敏锐的进球嗅觉。

迄今为止,保利尼奥已经在西甲中打进6球,是整个联赛中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他的联赛进球数甚至超过了C罗(4球)!如果去掉点球进球,巴西中场在射手榜上甚至能够跻身前10名(现在排名12)。本赛季保利尼奥在西甲出场15次共1208分钟,打进6球助攻2次。而C罗由于停赛只在西甲出场11次共976分钟,只打进4球助攻2次,各项数据均不如保利尼奥。而保利尼奥在本赛季西甲平均151分钟就能打进一球,在进球效率方面也超过C罗(每球163分钟)。

保利尼奥在今夏加盟巴萨时,很多人对他的能力有所怀疑,担忧他在踢过中超后水平下滑不足以征战欧洲顶级联赛。但保利尼奥用出色的表现还击了外界的质疑,成为本赛季西甲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证明了自己作为巴西国家队主力的实力。

根据whoscored的数据统计显示,保利尼奥在西甲的进球率要高于在中超踢球时,而他在西甲的传球成功率为88.8%,欧冠的传球成功率更是达到了92.5%,均超过了在中超时的85.4%。

保利尼奥在巴萨队内也是第三射手,仅次于梅西和苏亚雷斯。由于本赛季内马尔转会离队,而登贝莱加盟后长期伤停,巴萨的锋线三叉戟一直没有找到合格的替代人选,巴尔韦德也被迫时常变阵双前锋。本场比赛阿尔卡塞尔又受伤被换下,赛后巴萨确认阿尔卡塞尔由于肌肉受伤将会缺阵3周,肯定无缘下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但保利尼奥用不断的进球体现出了自己的重要性,也许在国家德比中,保利尼奥的前插进攻也会成为巴萨的进攻利器。

作者:夫然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