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弯腰!恩比德打49分钟 轰34+8+6连帽维斯关键球

    更新时间:2017-12-16 12:19  

网易体育12月16日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6日,费城76人队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本场比赛,恩比德带伤作战打了49分钟(生涯新高),他全场20投11中,罚球13罚12中,贡献了34分8个篮板6次助攻。76人队经过三加时血战,最终还是以117-119惜败。

赛前,恩比德曾经因为背部伤势被列入了出战成疑名单。不过,他最终还是坚持带伤作战。

开场之后,雷霆队先发制人,保罗-乔治和安东尼手感极佳连续砍分。而76人队这边主要还得看恩比德。首节进行到还剩下9分34秒,恩比德和西蒙斯完成经典配合。两人挡拆后恩比德顺下,接西蒙斯传球完成一记双手暴扣。

第二节还剩下9分07秒,恩比德持球背身单打亚当斯。面对身高体壮、下盘结实的亚当斯,恩比德讨不了好处,连续硬打两下后自己就出现了球脱手失误。

恩比德和亚当斯的缠斗延续了一整场比赛。第三节第三节还剩下1分04秒,恩比德在与亚当斯对抗之中又吃亏,被亚当斯直接撞翻倒地,所幸裁判吹罚了对方犯规。从力量上来看,恩比德还是不如亚当斯。但恩比德非常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接着他又制造亚当斯犯规。凭借着连续罚球,恩比德帮助76人把分差缩小到只剩下4分。在与雷霆队球员们的对抗中,恩比德也是频频倒地,一次强攻中被防守球员拉倒,还险些受伤。从恩比德一脸痛苦的表情来看,背部的伤势显然对恩比德影响较大。

末节还剩下5分41秒,恩比德被维斯布鲁克抢断,尽管恩比德非常努力迅速追防,但最终还是难以阻挡雷霆队把球打进。

带伤作战的恩比德在最后时刻迎来了大爆发。比赛最后3分钟,双方进入决战阶段,恩比德频频强打篮下。比赛最后2分26秒,恩比德强打安东尼,两分打进还要加罚,面对安东尼的垃圾话挑衅他也显得非常冷静。而接下来恩比德又一次机智传球,助攻西蒙斯完成暴扣追平了比分。

随着乔治三分不中,双方进入了加时。加时赛一开始,恩比德又接队友传球完成双手暴扣,霸气十足!加时赛还剩2分50秒,恩比德直接干拔出手,又命中一记远距离两分。

恩比德完全主宰了加时赛。接下来他又一次妙传队友完成空切暴扣。完成这次助攻,恩比德高举双臂,享受着主场关注的欢呼。

可惜的是,顽强的雷霆凭借维斯和乔治关键得分再度追平比分。最后28秒,双方再次站到同一起跑线。暂停时,恩比德已经是累得双手扶膝。

暂停回来,恩比德完成关键防守,他非常聪明地知道这球维斯会选择自己攻,他放弃了对亚当斯的防守直接追着给维斯送上了一记关键大帽。而随着萨里奇投篮不中,双方进入了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恩比德的出场时间已突破40分钟。比赛中一个细节值得注意,恩比德的球衣全部湿透,他直接脱下换下了一件新球衣再战。恩比德在最后1分06秒梦幻脚步单打亚当斯得手!而随着罗伯森的上篮不进,双方进入了第三个加时。

第三个加时,恩比德仍有体力,他篮下再拿2分。接下来他又制造亚当斯犯规,直接送对方六犯离场。而关键时刻,恩比德又强行送给了维斯一记血帽。不过回过头来,罗伯森将功补过打进关键2分。最终,雷霆以119-117击败76人。

作者:萨尔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