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地产宣布进军胶州 成功获得胶州产业新区黄河路项目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12-15 10:10  

12月12日,远洋地产宣布,成功获取青岛胶州产业新区黄河路项目,成为又一家进军胶州的品牌房企。目前,据不完全统计,进入胶州的开发商有:一线房企——北京城建集团、新城控股;二线房企——远洋地产、荣盛发展、中骏置业、花样年、路劲地产;外地普通房企——三木地产、泰邦达;本地普通地产——胶州新城、海达置业、胶州湾发展集团、天一仁和等。

胶州开发区 纳入青岛半小时经济圈

从整个青岛的维度来看,胶州开发区位于胶州湾湾底西北部,属于青岛北部城区,向东连接河套及高新区板块,向南连接红石崖—中德生态园板块,属于青岛“环湾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极。

61

从胶州的维度来看,胶州的发展经历了老城区—新城区—少海新城—胶州开发区—空港新城的发展阶段,目前空港新区尚处于规划阶段,胶州开发区则驶上了快速发展的通道。开发区是胶州唯一的临海板块,胶州将其作为产城融合的滨海新区进行打造。

1987年2月,撤销胶县,设立胶州市,为青岛市代管县级市;

1992年4月,着眼于现代工业的发展,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

1992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升级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2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继黄岛开发区后,青岛的第二个国家级开发区。

2016年9月,经商务部批准,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落地胶州开发区,探索“一带一路”产业合作模式。

2017年5月,新上任的青岛市长孟凡利调研考察胶州开发区,要求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将胶州开发区打造成青岛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和幸福宜居的胶州滨海新区。

2017年6月,跨海大桥胶州连接线全线动工,胶州开发区正式纳入青岛半小时经济圈。

胶州开发区一房难求

2017年胶州开发区一房难求,本地企业新城海韵名邦,高层均价突破9000元/㎡。2018年胶州开发区将有大量供应来满足居住需求和投资需求。这里的居住需求,主要是地缘蓝领客群置业,投资需求主要来自于胶州及青岛主城。保守预估供应量将有100万㎡,极大缓解当前的供求失衡。除老项目新城海韵名邦、海达如意金岸、达观天下外,新项目的入市更引人注目。主要有北京城建·新城控股樾府、三木家天下、荣盛锦绣外滩、花样年项目。

胶州开发区置业建议

如果各位对胶州开发区有置业意向,无论是自住还有投资,有几点建议给各位分享。一是尽可能买品牌开发商项目,能买全国品牌,就不买本土品牌;能买全国知名品牌,就不买全国普通品牌;能买全国一线品牌,就不买全国二线品牌。二是尽可能买物业服务好的项目。三是尽可能买精装修的项目。

这个置业建议,可能很多人不认同。但是我坚持认为,买房要首先分清哪是底线,从最根本的保障去倒推。比如你买大型国企,买一线品牌开发商,最起码能保证他们不会跑路,不会买到烂尾楼。2018年资金“脱虚向实”,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公司难以贷款,或贷款利率过高,一旦企业出现资金链断链,轻则延期交付,重则成为烂尾楼。中国的房地产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长周期,行业从完全竞争市场过渡到寡头竞争市场,小型房企淘汰的速度会越来越快。

二是考虑物业服务水平,物业服务好,对居住舒适度有保障,对社区形象的维护,也有利于房屋的增值保值。我有几个链家的朋友,他们普遍认同,物业服务好的社区在二手市场上的溢价能力更强。

三是精装修,如果在其他地方置业,我可能不强烈推荐精装修。但是胶州开发区目前距离主城还是有一定距离,即使跨海大桥通车,30元过桥费(预估)也较高,青岛主城的朋友后期装修起来时间成本过高。地缘蓝领朋友还需要上班,甚至需倒三班,如果受装修拖累,肯定休息不好。因此,如果有品牌开发商的精装项目,能够保证环保健康,建筑用材质量过硬,自己省时省力省心思,何乐而不为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