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库再现虐菜本色 定位球防守差点又乌龙助攻

    更新时间:2017-12-14 08:19  

网易体育12月14日报道:

英超第17轮曼联的对手是伯恩茅斯,这是卢卡库喜欢的对手,在伯恩茅斯2015年夏天升入英超后,卢卡库在英超和伯恩茅斯踢过4场打入5球,本场他延续了对伯恩茅斯的良好进球感觉,他的进球帮助曼联1-0取胜。

曼联本场继续缺少博格巴,近3个月博格巴因为停赛和受伤缺席了不少比赛,这些比赛曼联的进攻组织都比较差,本场也不例外,全场比赛,曼联无论是射门还是射正都不如伯恩茅斯多:射门9比14、射正2比7,但好在有卢卡库,他体现出了强力中锋的本色。

第25分钟,马塔左路45度传中,这个传中球看起来威胁不大,因为一方面马塔的传球速度不快,一方面接应这个传中的只有卢卡库,而卢卡库当时被伯恩茅斯后卫阿克和丹尼尔斯夹在了中间,但卢卡库硬是在两人夹防中强势起跳,力压阿克在6码处头球攻门,球直飞右上死角。

这基本是卢卡库凭借个人能力的进球,在经过了4场英超的沉寂后,卢卡库终于再次取得了进球,把自己在英超的进球数扩大到了9个。进球后的卢卡库没什么庆祝动作,当他的队友都跑过来和他拥抱祝贺他时,卢卡库看着很平静地接受了祝贺,仿佛对自己的进球早有预料。

本场比赛卢卡库在进攻端的表现比起之前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虽然还是缺乏队友的支援,但他可以凭借个人能力创造出机会。全场比赛曼联除了拉什福德远射中横梁外,曼联其他有威胁的进攻基本都和卢卡库有关。

不过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卢卡库在防守定位球时差点再次送礼:第34分钟,弗雷泽开出左侧角球,卢卡库解围没踢正部位解围不远,无人防守的弗朗西斯右肋12码处左脚凌空抽射打高。在看到卢卡库的这次失误后,天空体育的解说立刻说:没错,你没看错,又是卢卡库。

本场比赛卢卡库有好的发挥不让人意外,因为他有“虐菜小能手”的称号,从卢卡库本赛季的9个英超进球来看,确实和这称号符合,因为这9个进球全都是对阵现在后10名的球队打入,对阵现在前10名的球队卢卡库还没进过球。如何改善硬仗能力,如何提升定位球防守中的解围水平,这是卢卡库现在最需要解决的两个问题。

作者:恒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