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允:陈柏霖比"假如王子睡着了"中的角色更man

    更新时间:2017-12-11 17:22  

林允、陈柏霖

网易娱乐专稿12月11日报道(文/派翠克图、视频/伟子)林允与陈柏霖主演的这部《假如王子睡着了》已经在12月8日上映。作为迪士尼在中国首部华语真人电影的尝试,片方选择了擅长的浪漫爱情故事。一女配二男,到底谁是真正的王子也可以说满足了不少少女心。

说起出演这部电影,林允表示知道演对手戏的是陈柏霖之后,便有了想演的冲动。而带她出道的周星驰,林允则说,确实被管的比较多,自己简直像是他的小孩子上学一样,亲自看了剧本。陈柏霖则是受到了一封迪士尼的邀请邮件,最终两人在这部电影里相遇。

此前,两人分别出演过根据《西游记》改编的电影,一位是唐僧,一位是派来诱惑唐僧的女妖精。这样的隔空缘分到了电影里,陈柏霖表示,发现林允原来如此的活泼,而林允则形容陈柏霖“文质彬彬”,随后更是表示,陈柏霖要比片中出演的郑天筹更man。

虽然是一个爱情故事,片中还融入了不少美食元素。陈柏霖自己便出演一个会做菜的大厨。虽然陈柏霖表示自己更擅长西餐,林允却透露还在片场吃到了陈柏霖做的煲仔饭。但是两人不忘爆料,其实片中的美食则是由专人打造。而被问到希望电影会以什么样的游乐项目出现在迪士尼乐园里的时候,林允则表示,就应该是一间美食餐厅,两人以人形立牌的形式欢迎到来的顾客。

说到这部电影是由迪士尼出品,两人也分享了自己最爱的迪士尼公主。林允说自己最喜欢的是不那么坎坷的灰姑娘,虽然自己也喜欢白雪公主,但是一考虑到要吃毒苹果,实在是有点心惊胆战。而在被我们逼问自己最喜欢的公主时,陈柏霖也提到,自己其实觉得《阿拉丁》里的jasmine还不错,“因为Jasmine已经是公主了,可是她又很想要逃离城堡。她都伪装出去,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原来是要付钱的”。

采访实录:

网易娱乐:两位怎么加入到了《假如王子睡着了》的剧组当中。

陈柏霖:就是有一天公司的e-mail突然寄来了一封来自Disney的邀请,就这样看了剧本,觉得非常有趣。然后知道是林允,就觉得可以合作看看,然后就接了。

林允:对,知道是陈柏霖之后,又是Disney的电影,从小对Disney有那种情怀,就想演。

网易娱乐:因为迪士尼的动画里面有很多王子跟公主的故事,又带了很多奇幻色彩。不知道《假如王子睡着了》是不是也一样会有很多都市里面的奇幻故事?

陈柏霖:它说不上奇幻,不过这种故事绝对会是精彩的。虽然它是我们都熟知的一个社会环境下,可是他们可以营造出来的是一种很正能量的爱情观或者家庭观,就觉得这是迪士尼最厉害的地方。

网易娱乐:林允在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有给星爷看吗?比如他同意了,才接到这个剧本?

林允:他管我管得比较多吧,就像他小孩上学似的,观察在学校怎么样的那种感觉。他就比较上心嘛,就看剧本这样子。

网易娱乐:说说两个人的角色吧,这次陈柏霖和林允的角色看起来好像还蛮有戏的。

林允:王小禾就像灰姑娘,来上海打拼的一个小姑娘,就自己一个人,也没有亲人。然后遇到了郑天筹他们一家人之后,就有一个白马王子,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坎坎坷坷,也有爱情,也有亲情。

网易娱乐:两个人在演这样的爱情喜剧的时候,有参考自己之前演的这样片子的经历吗?

陈柏霖:没有。

林允:没有。去塑造吧。

网易娱乐:会从自己的身上找跟这个角色的共鸣点吗?

林允:我有。我也是在北京上学嘛,也有上学挣外快这种经历。也是自己一个人在北京,家人不在身边。有的时候会比较像。

陈柏霖:我的部分比较不像,可能只有做菜这个技能会比较接近一点。其他的也有一点点,因为其实我们家也算大家庭,爷爷奶奶,我有三个姑姑,两个叔叔,所以过年常常家里也是会有热闹的气氛。

网易娱乐:这次合作下来,两个人觉得彼此身上好像跟以往印象不同的地方有哪些?

陈柏霖:我觉得林允特别活泼。

林允:我觉得他特别文质彬彬,没想到那么会唱歌。

网易娱乐:其实林允活泼好像好多人都应该知道,为什么以前会觉得林允是一个文静的人呢?

陈柏霖:因为我不知道,我之前有看过??

林允:长得比较斯文吧。

陈柏霖:对,长得非常安静,很白。因为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其实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话没有很多,你就一直在吃东西。

林允:你话也没有很多啊。

陈柏霖:还好吧。

林允:一看就是见到漂亮女生特别羞涩的人。

陈柏霖:反正没有想到她那么活泼和她那么可以聊天,喜欢聊天。

网易娱乐:所以片中林允的角色也是一个活泼的角色吗?

林允:还好吧。毕竟她没有亲人,还是会有一些内心孤僻的地方。

网易娱乐:整个戏拍下来,觉得在上海哪个地方拍的部分最有趣呢?

陈柏霖:其实都还不错啊。

林允:对啊。

陈柏霖:最有趣的啊??

林允:那个很高的洗碗那地儿。

陈柏霖:很冷那个?

林允:对。有趣,玩水。

陈柏霖:就是她住的地方吧,那边还蛮酷的。

网易娱乐:林允这次算是挑大梁的,演这样一个女生,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林允:哎呀妈呀,挑大梁这词,我觉得有压力,你一说,我小心脏不行了。

网易娱乐:因为毕竟除了跟陈柏霖之外,还有跟张云龙的对手戏,所以一下子跟两个男生在一个戏里面演对手戏,会觉得挑战蛮大的吗?

林允:我觉得任何一部戏都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

网易娱乐:好官方的回答。陈柏霖这次除了跟林允的合作之外,片中还跟谁的对手戏会比较多一些?

陈柏霖:跟沛叔,秦沛。因为他演我父亲,我跟张云龙饰演兄弟。所以其实兄弟之间,还有爸爸之间,三个也会有一些矛盾,可能谁比较受宠,谁比较不受宠,谁愿意抗着家里的责任,怎么样,就很抓嘛。所以应该还是跟沛叔会比较多一点吧。

网易娱乐:其实好像也不是第一次跟秦沛合作了。

陈柏霖:第二次,两次我都是演他儿子。

网易娱乐:所以这次在片场是不是说“儿子,又见面了”。

陈柏霖:有啊。他就很像我干爹的感觉。因为其实我跟他女儿、他的儿子都认识。所以就是一个认识很久的家长的感觉。

网易娱乐:林允,你觉得片中张云龙和陈柏霖两个人,谁对你的吸引力更大一些?

林允:主要是张云龙的床戏太多了,有的时候吸引不到我。还是郑天筹吧,因为我跟郑天筹发生了很多事情,然后在很多事情中,让我感觉到了他身上的那种魅力。

网易娱乐:这两个人的关系会用欢喜冤家来形容吗?

陈柏霖:会吗?应该倒过来,冤家欢喜。先冤家,再欢喜。

网易娱乐:为什么先是冤家?能在这里面有一点点小小的剧透吗?

林允:因为张云龙的床戏太多了。

陈柏霖:对,所以我们就冤家了。

网易娱乐:在里面,郑天筹的角色其实是吃醋了?

陈柏霖:不是吃醋,他一开始是基于保护弟弟的心态,去深入地了解这个王小禾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物。因为他从来没有听过这个女生跟他弟弟在一起,所以他会非常怀疑。然后弟弟又是一个那么有成就的高富帅,让他觉得这个女生应该意图不轨。

网易娱乐:因为陈柏霖之前演过好多这种爱情剧里的角色,包括大仁哥这样观众都很难忘的角色。这次的角色跟之前有什么不同吗?

陈柏霖:郑天筹更man一点,他更成熟一点。

林允:你说自己man。

陈柏霖:不是,我是说角色。

林允:我觉得你比角色还要man。

陈柏霖:你这样打断我,我忘记我要说什么了。我觉得出发点不一样吧,因为一个是从陌生人到熟识,然后进一步发展。另外你刚刚说的那个是,他们从小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其实大家都觉得好像爱情片就是一种形式,可是大家也都知道爱情的故事或者情节是千千万万种,所以其实在表演上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网易娱乐:林允这次其实是出道以来第四部电影,拍得比较慢了。每次接戏会有很多考虑吗?

林允:说实话,接戏我刚出道不太懂,都是我经纪人去给我考量的。

网易娱乐:自己会有看到一个剧本,说一定要演吗?

林允:我觉得我什么都挺想演的。

网易娱乐:这次因为是迪士尼的一个片子,林允有没有自己特别想成为的那个迪士尼公主?

林允:迪士尼的每一位公主中间都发生了很多坎坷的事情,我觉得还算不那么坎坷的应该是灰姑娘吧。白雪公主也喜欢,但是她又吃毒苹果怎样的,有点太累了。

网易娱乐:陈柏霖有喜欢的迪士尼公主吗?

陈柏霖:公主啊?

网易娱乐:对,你喜欢的公主。

陈柏霖:Jasmine是不错,哈哈哈。还在想,我想一下。Jasmine吧,我也选Jasmine。

网易娱乐:为什么会是Jasmine呢?

陈柏霖:因为我喜欢阿拉丁,所以Jasmine。因为Jasmine已经是公主了,可是她又很想要逃离城堡。她都伪装出去,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原来是要付钱的。Anyway,要成就Jasmine,还是要有阿拉丁,所以就Jasmine吧。

网易娱乐:你们这次的合作,觉得可以用哪个迪士尼的动画的元素来形容呢?

林允:没有一样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全新的。

陈柏霖:没有一样的。

网易娱乐:也不会有过往的一些,大家看到了之后,像是迪士尼里的某一个场景?

陈柏霖:好像没有,不一样。因为它的背景设定就不是这种感觉。

林允:我们在超越。

网易娱乐:你觉得最超越传统浪漫爱情喜剧的点在哪里?

林允:这个得要观众走进电影院就能看到了。

网易娱乐:观众们也要马上看到了,不过8号这一天蛮多电影都撞到一起的,两位有没有什么信心说我们的电影会比其他电影要好看?

林允:当然了。

陈柏霖:我觉得真的进去看就知道了。

网易娱乐:这次拍下来,杀青之后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吗?

陈柏霖:对,我一直说太短了。拍的时间太短了。

林允:对。拍个十年八载的才好。

陈柏霖:对,再多几个月。因为可能电影的周期还是短一点。

网易娱乐:后期在给角色配音的时候,有没有看到自己的表演觉得还蛮不一样的?

林允:真的是清纯脱俗,美而不自知,实在是太震撼了。

陈柏霖:震撼,震撼。我看到她的部分也很震撼。

网易娱乐:这个“美而不自知”也是觉得是生活中的自己吗?

林允:对啊,差不多。虽然我现在越来越自知了。

陈柏霖:对的。

网易娱乐:这个好难接啊。

陈柏霖:很难接,接不到。

网易娱乐:林允在配音的时候,看到陈柏霖的表现呢,觉得怎么样?

林允:哇,好苏哦,就觉得那种。很撩欲,他的表演。

陈柏霖:撩欲?

林允:就是很苏,会心动的那种感觉。

网易娱乐:所以现实中也喜欢这类的男生吗?

林允:当然啊。郑天筹是很喜欢的。

网易娱乐:这次在整个剧里面,林允说到自己其实也会打零工,所以剧里面其实也有很多蛮坎坷的部分吗?拍起来。

林允:坎坷,我觉得演员做到的很多事情都是很坎坷的。完成就好了。

网易娱乐:你跟这么活泼的林允一块拍戏的话,现场笑场的时候多吗?

林允:现场笑不出来,因为很坎坷。

陈柏霖:对。一cut就笑了。平常,她带给大家很多欢乐。

网易娱乐:因为这次也是跟一个蛮年轻的女导演一块合作,拍起来的话,导演对你们俩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吗?

陈柏霖:导演是女生嘛,所以她有时候会从比较女生的角度去看事情。

网易娱乐:会觉得导演有什么特别的角度吗?在看两个人这段感情的时候。

陈柏霖:因为剧本是她写的,她改的。

林允:一个全新的角度,大家进电影院就知道了。

陈柏霖:很难去解释,我现在也说不出一个实质的例子。

网易娱乐:因为这次电影的首映是在上海的迪士尼剧院里面,我很好奇,如果两个人觉得这个电影可以变成一个迪士尼的游乐项目的话,可以是什么样的一个游乐项目?

林允:美食餐厅吧。

陈柏霖:对,不用游乐项目,就是一个餐厅,中菜馆吧,就叫滋味楼。

网易娱乐:陈柏霖是来做大厨吗?

陈柏霖:我监督就好了。

林允:他有一个人形立牌就可以,每天监督他们。

陈柏霖:欢迎光临,这样子。

网易娱乐:林允呢?

林允:我在那吃,也是一个立牌在那吃。

网易娱乐:所以电影里面两个人也是这样的关系吗?你是去他的餐厅里吃东西?

陈柏霖:她没有。

林允:有,有年饭。

陈柏霖:对,有。

林允:就刚进滋味楼的时候。

网易娱乐:做菜的这个部分,陈柏霖刚才也提到其实是自己蛮拿手的。片子中有出现自己亲手做的菜吗?

陈柏霖:有。可是做了都没有放进去。后来还是请大厨帮我们弄最漂亮。因为真的太难了,因为做中菜真的不是几个礼拜、几年就可以完成的。可能真的是要好多年好多年的底蕴。

网易娱乐:陈柏霖比较擅长的是哪一类的菜?

陈柏霖:还是西餐吧,西餐比较多。

网易娱乐:林允在现场有吃到吗?

林允:有啊。在戏里面吃的,吃得很香,煲仔饭什么的。

0